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关键球救主阿泰6犯 火箭胜绿军结束连败

火箭VS凯尔特人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火箭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凯尔特人。火箭最近状态不佳,在连续的客场之旅中 已经遭遇了三连败。而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上一场加时不敌山猫,目前也是两连败。凯尔特人的 主场战绩为惊人的18胜1负,而火箭的客场战绩却仅有10胜11负。本场比赛阿泰斯特顶替麦迪出任 首发,结果在第四节六犯离场。火箭最终在客场以89-85险胜凯尔特人,结束了连败征程。姚明全场拿下26分8个篮板4次助攻,是火箭取胜的最大功臣。阿泰斯特17分,布鲁克斯贡献19分。加内特18分8个篮板,皮尔斯贡献26分5个篮板。

  首节比赛中,姚明在第一次进攻中跳投命中,为火箭首开纪录。而皮尔斯通过挡拆命中三分还以 颜色。姚明和皮尔斯分别再次为球队完成一次进攻,火箭以4-6落后凯尔特人。斯科拉被被罚防守 三秒,雷阿伦命中技术犯规罚球,随后突破后跳投得分。姚明再度后仰跳投命中两分,火箭的前 六分全部为姚明所得。阿泰斯特强行突破撞倒皮尔斯,被吹罚进攻犯规。加内特个人连取8分,沃 弗和布鲁克斯连续命中三分还以颜色,姚明抢下前场篮板暴扣得手,火箭以14-17落后对手。凯尔 特人外线火力全开,皮尔斯和雷阿伦连续命中三分,绿衫军将比分拉开到29-20。姚明突破帕特金 斯后大力扣篮,无奈的帕特金斯只能摇头叹气。首节比赛火箭以22-31落后绿衫军9分。

  第二节比赛中,阿泰斯特投中三分,兰德里两罚两中,火箭将比分追到27-33.在各自完成几次进 攻后,兰德里空切,接阿泰斯特助攻上篮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可惜加罚不中。凯尔特人连续进 攻不中,火箭打出6-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到33-37,只落后四分。随着巴里在外线投中三分,火 箭以41-42只落后凯尔特人一分。双方的命中率都不高,穆大叔在场边看的几乎快睡着了。加内特 在海耶斯的防守上倒地,阿泰斯特立刻扑上去抢球,双方都有一些小动作,差点发生冲突。阿泰 斯特抢断得手,快攻上篮得手。加内特上篮得手,姚明立即单打帕特金斯得手,阿泰斯特外线命 中三分,火箭以50-48反超凯尔特人。隆多在最后4秒时假动作引诱巴里犯规,两罚一中。火箭以 52-49领先凯尔特人进入中场休息。

视频:姚明关键球定胜局 休城89-85绿衫军

  第三节比赛中,阿尔斯通突破上篮拿下自己本场比赛的前两分,皮尔斯跳投还以颜色,但姚明立 即后仰跳投得手并造成对手犯规,完成打三分,火箭以57-51领先凯尔特人。加内特在随后的比赛 中开始发威,连续两次中投得手,凯尔特人将比分追到59-62.姚明完成抢断,布鲁克斯前场得球 ,在加内特的防守下将球传给阿泰斯特轻松得分。不过阿泰斯特在皮尔斯身上连续吃到两次犯规 ,被迫下场休息。皮尔斯在第三节还有3分41秒时外线命中三分,凯尔特人以68-66反超火箭。火 箭此时连续传球失误,姚明在内线无法得球,凯尔特人趁机将比分拉开。隆多突破传球,戴维斯 准备强攻时造成姚明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凯尔特人以72-69领先火箭。戴维斯最后一投不中,凯尔 特人以74-71领先火箭三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刚开始,凯尔特人就被吹罚了一次防守三秒,布鲁克斯命中罚球,火箭以72-74落后绿 衫军。火箭的替补阵容打得非常有活力,连续抢下前场篮板,斯科拉上篮被鲍威封盖。普鲁特命 中三分,凯尔特人将分差拉开到5分。此后双方陷入胶着状态,分差一直维持在3分左右。姚明在 篮下接阿泰斯特传球勾手命中,火箭仅仅落后一分,布鲁克斯在外围命中三分,火箭以81-79反超 凯尔特人。雷阿伦两罚扳平之后,姚明后仰跳投,帮助火箭再度反超。但阿泰斯特在防守皮尔斯 时被吹犯规,六犯离场。关键时刻,姚明两罚一中,火箭落后一分。最后43秒,沃弗在外线命中关键三分,火箭以87-85领先凯尔特人。凯尔特人进攻不中,回过头来姚明拿到前场篮板,勾手取下两分。火箭最终在客场以89-85险胜凯尔特人,结束了连败。

  火箭首发:姚明、阿泰斯特、阿尔斯通、斯科拉、沃弗

  凯尔特人首发: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朗多、帕特金斯(晓月山风)

  

  • ·休城电台:火箭攻防俱佳走出低谷 麦迪被人遗忘
  • ·火箭要出头需斗志昂扬 软骨球队终拿出疯狗精神
  • ·火箭赢球四号位却显孱弱 加内特打垮休城大前群
  • ·技术统计:姚明26分黑豆19分 火箭89-85凯尔特人
  • ·麦迪缺战火箭反打出精气神 休城应果断采取行动
  • ·网友调查:您觉得火箭与凯尔特人的实力相差多少
  • ·黑豆沃弗联手力压阿伦 神勇发挥成火箭获胜关键
  • ·谁说姚明不能当关键先生?! 巨人掐死卫冕冠军
  • ·姚明因无麦打得更顺手 姚核心扮关键先生阻连败
  • ·直播实录:姚明发威关键时刻救主 火箭胜绿衫军
  • ·火箭一月剩余赛程:有望取两连胜 主场对阵湖人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皮尔斯魔爪伸向斯科拉

    ·辩论话题:没有麦蒂的火箭会更好?
    正方
    反方
    正方:是,没有麦蒂的火箭反而众志成城发挥出巨大战斗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最好的火箭 反方:不是,麦蒂是受伤病困扰影响了自己的实际水平,其实他对球队很重要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皮尔斯 | 加内特 | 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