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著名经济学家:刘翔因奥运问题 收益相差10亿元

  6日,CCTV后奥运营销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体育营销颁奖盛典在京举行。谈及刘翔时,聘请刘翔担任代言人的12家企业,有11家表示是否与刘翔续约尚无定论。 >>刘翔广告是否会锐减?

  女友:刘翔笑言找女朋友比跨栏难 称争取早找到梦中人
  观望:刘翔未来"钱途"不妙 11大赞助商暗中观望未续约
  失业:孙海平笑言自己临时失业 称刘翔训练像走平衡木
  声音:孙海平:不跑进13秒20以内 绝不让刘翔冒险参赛

  赞助商等着刘翔“降价”

  距离刘翔在奥运会上因伤退赛已经4个月,刘翔的多份代言合同将陆续到期,赞助商们的态度却变得暧昧起来。目前,刘翔共代言12个品牌,当中除了耐克表示肯定还会与刘翔继续合作外,其余都出言谨慎。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说:“集团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续约意向。”可口可乐公司虽态度热烈,实际上,刘翔和他的父亲最新拍摄的广告只是在履行尚未到期的合同,该公司副总裁鲁大卫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我们的活动中还会有刘翔,至于未来如何现在没有结论。”

  据业内人士分析,赞助商之所以还没有就续约展开实际行动,很可能是期望刘翔在遭遇2008年的挫折后身价能有所下调。

  降价并不代表贬值

  在刘翔退赛前3天,经济学家张五常在博客中写道:“我认为这次刘翔的胜与败,其个人的广告收益会起码相差十亿元。”如今虽然刘翔退赛已成事实,田管中心却并不担心刘翔的“钱途”。

  “价格的下降并不代表价值的降低。”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说,“刘翔的代言费可能会从2000万元降到1000万元,但别的明星的降幅或许更大。”

  以往大批商家或许被刘翔的高身价“阻吓”,如今若降价,必引得他们主动上门,田管中心不担心也必然有自己的道理。“刘翔形象很好,具有阳光、健康,孝顺、调皮和富有爱心等特点,他和很多企业的理念和品牌特点很吻合,所以才能被广泛接受。”王大卫表示。令田管中心高兴的是,即便现今经济环境不好,刘翔也没有像“老虎”伍兹和“小皇帝”詹姆斯那样遭到赞助商的解约。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王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