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17年前春晚开始恶搞国足 电视网络饭店全面嘲讽

   中国足球的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已经让球迷失去信心,从愤怒到麻木,再到冷嘲热讽,屡屡被恶搞的中国足球逐渐被娱乐化。但讽刺也好,抨击也罢,球迷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中国足球能有质的变化。自家的事儿,着急的也只有自家的人。

《竞报》个性国足报道版面图
《竞报》个性国足报道版面图

  ■追溯

  恶搞从春晚开始

  第一次在大众面前嘲讽中国足球的“恶搞”行为,出自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那是1991年,姜昆和唐杰忠合说的相声《着急》中有这样一句对白。唐杰忠说:那你看看足球呀。姜昆回答:中国队干踢不进球你不着急呀。

  这只是一个开始。6年之后,中国足球已经让球迷失望。1997年的春晚上,冯巩和牛群在相声《两个人的世界》中有这样一段对白。牛群:知道为什么中国女子足球队这回在亚特兰大只拿到一块银牌吗?冯巩:为什么呀?牛群:因为足球场上少一个男的。冯巩:哦,那知道为什么男子足球队这些年连亚洲都冲不出去吗?牛群:为什么?冯巩:因为绿茵场上少十一个女的。

  1998年春晚同样没有放过恶搞中国足球的机会,黄宏在小品《回家》中说出一句让全场笑翻的台词:你说这一年,看完甲B看甲A,最可气的世界杯,天天喊着要出线,到最后,狗带嚼子——瞎胡勒。随后相声《坐享其成》中冯巩(拉着洋车跑)说:嘿!就这速度,我还真找着一点高峰的感觉。牛群回答道:没错!中国足球队要有你这速度早出线啦。

  最近一次恶搞中国足球是2008年的春晚。赵本山和宋丹丹搭档的小品《火炬手》中,有一句台词最令人捧腹:“世界上什么运动最揪心?足球!什么运动更揪心?中国足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巩 | 牛群 | 姜昆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