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云南队两度死于三分线 刘子秋首演3分钟找状态

  本报讯(记者蒋丽莉)尽管嘉伯逐渐找回状态,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5分;迪克森在内线优势明显,砍下31 分,但两名外援竞相得分的场面并不是昨晚比赛的主旋律,胜负手仍在外线,浙江广厦凭借13个三分球客场120:104战胜红云红河奔牛。

  二度死于三分线

   客场对阵浙江广厦时,红云红河奔牛就因为外线防守出现问题而最终告负,昨晚这一幕再次上演,金立鹏、张楠、遇俊锴,浙江广厦三名外线球员联手终结了云南的一次又一次反攻。

  半场临近结束,红云红河奔牛由吴理义连得6 分将比分变为47:49,可是随后金立鹏和张楠的两个三分球,帮助浙江广厦领先8 分进入下半场。而前两节,广厦就有7 个三分球入账,首节尚未过半,遇俊锴就在三分线两度命中。

  此后双方进入相持,广厦主帅王非在球队进攻陷入困境时换上金立鹏。这名经验老到的后卫很快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半场得到12 分。

  昨晚的比赛,几乎一直在重复云南追分、广厦远投的场景。奔牛数次将分差缩小至5分以内,但浙江广厦又很快利用远投重新确立领先。80:84,云南仅落后4 分结束第三节,不过这也是球队最后一次有希望追赶比分,他们却没有抓住。第四节开始后,奔牛主力李林六犯离场,球队连续四次进攻失误,广厦内外开花很快将分差变为两位数,胜利的天平倒向客队一边。

  赛后,主帅马连保表示:“今天应该说我们打了三节好球,前三节虽然我们实力比对方差,但我们一直顽强拼搏,比分一直没拉开。第四节打得急躁了,我们很想打出个高潮来,抢投三分,但是没打好,反而给了对手机会。”

  子秋首演找状态

  因为前一天训练了脚,中场休息时,刘子秋告诉记者,“我的脚很疼”。昨晚刘子秋第一次正式出现在星耀体育中心的赛场上,虽然只有短短3分钟,但他还是迈出了回归的第一步。

  赛季开始前,刘子秋训练时与嘉伯撞到一起,随后被诊断为骨裂,他不得不因此休养了两个月的时间。上周经过复查,医生表示刘子秋的伤势已经痊愈,周二他参加了全队的合练。可是在训练中,刘子秋又轻微了一下脚,这让他十分郁闷,直到昨天白天,刘子秋都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出场,不过他最终还是进入了球队的12 人大名单。

  第二节剩下8 分07 秒,刘子秋替换胡光上场。对于这位昆明球迷早已熟悉并期待的球员,现场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上场没多久,刘子秋就在左侧边角得到一个非常好的外线出手机会,可惜球弹筐而出,随后赶到的嘉伯将球补中。仅仅三分钟后,球队换为联防阵型,主帅马连保将刘子秋换下。第四节,刘子秋又得到了短暂的出场机会,不过表现一般。

  “我现在就是让刘子秋上去适应适应,有意识地帮助刘子秋恢复,毕竟他也是我们队伍的力量。”马连保在赛后说:“他不可能马上上场就得分,还是要适应比赛的强度。”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刘子秋确实还需要时间来找状态,来适应联赛的节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秋 | 云南 | 遇俊锴 | 张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