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中指门事件主角或无缘冬奥会 将不影响中国成绩

  本报讯 (记者周宁)近日,关于我省选手宋兴宇在4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速滑男子全能比赛中朝观众“竖中指”所引发的一系列连锁问题,引起了各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尤其针对省体育局6日做出的对宋兴宇“停训、停赛一年”的处罚决定,产生了很大的争议。

为此,黑龙江省体育局在7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当前的几个“热点”问题作出说明。    

  关于处罚——

  “是最好的教育”    

  据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主管冰雪项目)曹桂凤介绍,宋兴宇在比赛中做出不文明行为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对此,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门的会议,做出对宋兴宇通报批评和“双罚”的决定。对于这个决定,一些媒体认为处罚过重,我们是这样考虑的:一是本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后,举行的第一项国内大赛,也第十一届全运会的第一枪,事关大局,影响重大,况且宋兴宇的影响也很恶劣。尽管我们也非常清楚,宋兴宇是在被不文明的观众、不文明的行为所激怒的情况下,做出的不文明举动,但是,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应该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应该有良好的行为举止,对这些要求,我们多次提出,特别是对参加全国十一运会的运动员,我们多次教育,但是宋兴宇仍然犯了不该犯的错误,造成恶劣的影响,损坏了黑龙江省代表团的整体形象。因此,为了警示今后参加十一运会的运动员,省体育局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二是处罚本身是最好的教育,从省运动队到国家运动队,包括著名运动员都有这样的先例,在处罚的过程中,使运动员认真反思,受到教育,达到不断进步的目的。对于处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给予肯定,认为“处罚意见是正确的”,宋兴宇本人已接受了处罚。

  关于“司法介入”——

  “目前还不存在”  

  曹桂凤表示,目前网络上对宋兴宇不正常的比赛表现,议论纷纷,传出我们要“司法介入”,目前这个情况还不存在。但曹桂凤坦言:“宋兴宇在比赛中,状态不佳,特别是在500米、5000米以及1500米三项,滑出了近年来的最差成绩,表现反常,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她同时透露,确实有人猜测宋兴宇是否在比赛中故意“放水”,“《中国体育报》记者王向娜在文章中曾写道:赛前,外教赛吉曾称男子全能的金牌一定是宋兴宇的。”曹桂凤说:“但是我们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如果事实确实是这样,而且有足够的证据的话,该是违纪就按违纪处理,该是违法就按违法处理。”    

  关于可能无缘冬奥会——

  “不会影响中国队的成绩”    

  曹桂凤强调,黑龙江省冰雪项目承担着国家参加世界冬季项目比赛的重任,国内练兵、一致对外和举国体制、为国争光,是黑龙江省体育局竞赛工作主要遵循的原则,“这一点我们以前一直这样做,将来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这样做。”

  不过曹桂凤指出,宋兴宇所从事的男子长距离速度滑冰项目,中国选手目前在国际上还处于较低水平,若想取得冬奥会的入场券还很难,上届冬奥会,我国就没有选手获得男子长距离速滑比赛的资格。即使取得了参赛资格,也不太可能有好的成绩,因此,处罚宋兴宇对我国参加冬奥会的比赛成绩不会有影响。

  曹桂凤最后表示,目前宋兴宇需要在省内做深刻的检查,以观后效,如果认错态度好的话,将提前解除对他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兴宇 | 曹桂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