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队08华丽篇章 郭晶晶无愧历史"第一人"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赢得7金1银3铜,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取金牌总数最多的一支运动队;郭晶晶更是以4金2银的总收获,成为中国跳水队历史上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选手。

尽管未能实现包揽8金的宏愿,但7金1银3铜的表现依然让中国跳水队成为奥运会上一支不折不扣的“梦之队”。去年一年,中国跳水队总共为国人带回了76枚国际大赛的金牌,以骄人的成绩为中国体育奏响了一首梦幻般的华美乐章。

  奥运会铸就新辉煌

  从1984年到2004年,在中国代表团参加过的六届奥运会上,跳水与体操是每一届都获得金牌的两个项目。其中跳水累计夺得了20枚金牌,中国跳水队也因此被誉为“梦之队”。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又以7金创下单届夺金的新高。

  主场的优势以及队中合理的人员构成,让2008年中国跳水队的综合实力空前强大。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似乎理所当然地承载起国人的8金梦想。当郭晶晶/吴敏霞为8金的梦想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冠军,中国跳水队都拿得痛痛快快,而且还收复了在雅典奥运会上丢掉的两枚金牌——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单人10米台两枚金牌,后一项更是连续两届奥运会与冠军失之交臂,此番是在12年后终于得以旧梦重温。同为16岁的江苏小将陈若琳和天津小将王鑫承担起了为中国队收复“失地”的重任,她们没有让国人失望,尤其是陈若琳,在前四跳被加拿大老将海曼斯反超的情况下,临危不惧,凭借最后一跳完美地发挥,以100.30分的超高分夺回了这枚分量极重的金牌。

  而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队老将王峰和秦凯联袂出战,这对组合从配对以来,就包揽了所有大小比赛的冠军,只缺最后一枚奥运会金牌。当然,他们毫无悬念地实现了“大满贯”。这一项目是上届奥运会丢掉的两枚金牌之一。当时为中国队出战该项目的是彭勃/王克楠,前五跳,中国组合一直以大比分领先,最后一跳只要两人头朝下即能获得金牌,但关键时刻王克楠却出现了惊人失误,直接“掉”进水里,这一跳中国队被判0分,金牌被名不见经传的希腊选手希拉尼蒂斯/毕米斯“捡”走。4年之后,29岁的王峰和22岁的秦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高超的个人技术和默契的配合,让他们为中国队重新夺回这枚丢失4年之久的金牌。这是29岁的王峰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枚金牌也为他的运动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王峰 | 王克楠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