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表现颓废殷铁生转正无望 洋帅首选两个国家

  新一届国家队组建前,有消息称,如果殷铁生在“过渡”期内表现出色,有希望“转正”,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然而,随着国家队去年12月在西亚的3场热身赛结束,这种声音基本消除,因为在那3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乏善可陈,将殷铁生扶正的可能也变得越来越小。

  1月21日,2011亚洲杯预选赛中越之战后,这一届国家队的“过渡”使命宣告结束,中国足协极有可能正式启动新一轮选帅程度。

  如果弃用本土教练,那么中国队的新任主教练将来自何方?

  回顾1990年代以来,中国足协聘请的历任外籍教练,他们全部来自欧洲,如果考虑到事物发展的持续性,那么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大体也会出自欧洲。

  从施拉普纳、霍顿,到米卢、哈恩,再到福拉多,国家队此前的历任外籍教练,大致可以描绘出这样一道轨迹——注重实效,将身体与技术进行最大程度地结合,在战术上追求多变。在国家队再次选帅的过程上,中国足协可能还会遵循这一“规律”。不久前,曾有报道称,法国队前球星帕潘有望成为国家队主教练。虽然这一消息未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但这一选帅路径,相对而言还比较贴切。

  在过去十几年中,国家队还未聘请过法国籍主教练,虽然“白巫师”特鲁西埃曾与中国足球无限接近,但最终仍然擦肩而过。不过,从中国足协的资金储备情况分析,他们会量力而行,因此塞尔维亚或克罗地亚的教练或许会成为首先选择的对象。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