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何时赢新年首胜? 最有希望主场拿越南开刀

  特约记者方言

  中国国家队在2009年什么时候能够赢得新年首胜?从比赛安排看,中国队在1月有3个“赛点”,分别是:9日对伊朗队,14日对叙利亚队,21日对越南队。

  “碰头彩”讨吉利,如果中国队9日能在客场战胜伊朗队,不仅对提升中国足球的信心大有好处,而且会对他们客场挑战叙利亚队带来直接帮助。

然而,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取胜的难度较大。虽然伊朗队已无法同鼎盛时期相提并论,但中国队的水平也下降很多,在去年12月两队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0比2告负。目前中国队无论体能、技术水平、战术执行能力都无法同伊朗队相比,如果士气上再出问题,那么差距将是全方位的。倘若能要客场同对手打平,这对中国队来说,已经是相当理想的结局。中国队上次战胜伊朗队是在2004年的亚洲杯半决赛中,而且是通过互射点球,中国队幸运胜出。

  14日同叙利亚队的交锋无疑是中国队2009年最重要的比赛,这场比赛的成败将直接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在亚洲杯预选赛中顺利出线。在以往中叙两队国家队层面的对垒中,中国队没有败绩,但时过境迁,双方实力都发生了变化,中国队已无必胜的把握,特别是2003年,在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国奥队曾在客场2比3失利,这必须引起中国队的高度注意。如果从战略上考虑,中国队在客场不一定非要战胜对手,平局同样是中国队可以接受的。

  如果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无法获得2009年首场胜利,那么21日同越南队的比赛,是中国队绝对不能错过的胜利机会。虽然越南队在2007亚洲杯赛中晋级8强,成绩优于中国队,但作为当时的东道主之一,越南队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小组出线也在情理之中。而今,越南队来到中国队的地盘,自然会小心从事,中国队可以借机做足文章。当然,中国队也要提防对方的密集防守,这会给中国队的进攻带来许多麻烦。

  1月,中国队肯定会迎来新年首胜,但我们希望这一时刻能早一点到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