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超联赛亚冠资格待认可 完善俱乐部建制是关键

  今年亚足联将组织女足亚冠联赛,中国的俱乐部队能否参赛还不知道。和日本女足联赛比起来,中国的女足联赛还显得不够正规,光是赛制就变来变去,一会主客场,一会赛会制。确定赛制,完善俱乐部建制,参加亚冠联赛也就水到渠成。

  疑点

  亚足联准备在今年举办女足亚冠联赛,赛事将采取赛会制,目的是提升亚洲女足的水平和影响。虽然亚足联的比赛计划里列出了女足亚冠赛,但具体日程以及比赛资格还没有确定。中国女足俱乐部的参赛资格也没有得到确认。

  到目前为止,亚足联只认可了日本女足具备完备的俱乐部机制,其他包括中国在内的女足联赛都还没有得到亚足联的认可。如果只有日本一个国家的女足联赛具备资格的话,这项赛事也办不起来。

  日本女足联赛在美国女足大联盟停办后,一度是世界女足水平最高的联赛,中国的一些球员也在日本联赛效力过。日本足协在北京奥运会后加大了女足发展力度,目前L1联赛有8支球队,L2联赛有9支球队,日本足协打算在未来四年内将L1联赛球队数量增加到18支,L2联赛数量增加到15支。并且要求J联盟的球队都要拥有一支女足球队。在联赛的正规性方面,日本女足确实比中国女足要强。

  中国的女超联赛目前有8支球队,它们是经过全国女足锦标赛产生的,前8名获得女超参赛资格,而比赛时而赛会制时而主客场,显得不那么正规。从2005年到2008年女超由主客场改为赛会制,比赛的影响也小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