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中超亚洲外援去哪挖掘 山东鲁能目标锁定西亚人

   ◇特约记者凌悦然报道

  2009赛季,中国足协在亚足联“亚冠新政”的驱动下,放宽引进外援的政策,每家中超俱乐部可以注册5名外援,一支球队每场比赛可能派出4名外援同时上场,但其中必须包括一名来自亚足联会员协会的球员。

  受中国足协引援新政驱使,中超各俱乐部开始跃跃欲试,其中下手最快的是北京国安。在上赛季中超刚刚落幕之际,他们便将此前效力于辽宁宏运队的澳大利亚球员格里菲斯招至帐下。由于澳大利亚足协隶属于亚足联,因此格里菲斯属于不折不扣的“亚洲外援”,在此基础上,北京国安还可以再引进至少3名欧美球员。

  澳大利亚无疑是中超球队挖掘“亚洲外援”的最佳去处。澳大利亚队在2006德国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人们有目共睹,而且该国联赛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其球员具有相当水准。不过,由于亚足联实施“亚冠新政”,日本、韩国、沙特、伊朗、阿联酋等国的俱乐部也有可能将目标瞄向澳大利亚,因此后下手者难免遭殃。在这种情况下,中超球队不妨将目光再放远一些,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伊朗、卡塔尔、巴林、阿曼等国家的球员都可以作为招募的对象,这无形中扩大了中超引进“亚洲外援”的半径。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日前表示,他们已经将“亚洲外援”的目标锁定为西亚球队。至于其它俱乐部的引援行动也会相继展开。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