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中国足球报:杜伊,换个方式杀回中国?

   杜伊显然不想从中国消失。离开中国5个月之后,杜伊又杀回来了,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不当主教练了,改写报纸专栏了。每一个离开中国的洋教练似乎都有一肚子委屈,杜伊的委屈似乎最多,多得他有口难言,最后只好提笔写起了连载。

杜伊写专栏的目的何在?挣稿费?泄私愤?还是继续为中国足球把脉疗病?

  2009年新年伊始,前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奥运前夕被突然解职的杜伊卷土重来,在国内某报上撰写专栏。没看到报纸原样,网络转载他专栏的标题是“为何被迫离开中国,真正罪魁绝非谢亚龙”。

  无数读者第一时间拜读了杜伊的大作,数千人网上留言,竞相发表“读后感”。杜伊在文中欲说还休地提到了他“被迫”离开中国的前因后果,表面看来在给谢亚龙“平反”,“谢亚龙主席像个绅士一样承担了所有的责任,虽然他不应该承担所有的责任,但他选择了牺牲自己来保护一些人,他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而真正的罪魁祸首,他们不是一个人,他们隐藏在背后,至今不为人知。”实际上掩饰不住地在为自己“昭雪”,“我的球员们几乎已经做到了我的要求,他们尽了他们最大的能力,并用到了他们所有拥有的知识。我们一度向最好的方向进发……”

  虽然杜伊的专栏通篇看起来义正词严,但读完之后还是觉得充满了娱乐色彩,尤其是这几句:“我在中国所经历的一切故事,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我离开了一个美丽的国家,我把我一生中最美的记忆留在那里。这些记忆会倍伴我一生。”“我想只用一句话来描述我这段经历:‘这一切太美妙了!’”

  杜伊的专栏会开多久?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要把众所周知的焦头烂额之旅写成美妙之旅,除了他自己也没有人知道。他是不是像有些读者猜测的那样,想以专栏搭桥,再来中国谋一份差使?除了他自己也没有人知道。翻阅数千读者的“读后感”,发现大家普遍的感觉是“没什么意思”。要真有水平,真为了中国足球好,当初在的时候为什么不对着干,为什么不敞开了说?现在时过境迁,把一些陈年旧事拿出来翻翻,拿“我和某某某,不得不说的故事”来当卖点,看得人哈欠连天。要真想卖钱,还不如写写你和某某,那不得不说的韵事,可能看的人还能多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