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亚巡赛·其他赛事

高尔夫国家队集训 强化体能为广州亚运会作准备

图为国家队训练现场
图为国家队训练现场

图为国家队训练现场
图为国家队训练现场

  华奥星空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吴莹) 新一届中国高尔夫国家队日前正在北京体育大学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冬季集训。本次冬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去年12月28日至09年1月10日止,着重于体能方面的训练;第二阶段的集训时间是1月10日至22日,那时国家队将移师珠海金湾,在那里进行技战术等综合素质的训练;第三阶段的集训则在农历新年后开始,从2月中旬起至28日结束整个冬训,强调对前两个阶段集训的总结和实践。

  国家队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一阶段体能方面的训练,其核心是力量训练,主要内容包括悬吊、精神肌肉控制训练、有氧训练、身体素质训练、灵敏训练和器械训练。体能训练虽然也在以前的集训中有所涉及,但如此系统和专业的单独列为一个阶段的训练任务还是头一次,这也表明了中高协志在加强队伍基础能力提升的决心。

  此次参加集训的共有10名队员,其中男队员6名,他们是魏巍,肖瑟,张新军,霍伟,刘宇翔,黄文义;女队员有4名,她们是古国燕,李楚昕,石晓影和阎菁。让人惊讶的是,这些队员都非常“年轻”,其中最小的12岁,最大的也不过26岁。据悉,选择这么小的“苗子”进行培养,目的就是为2010年的亚运会做准备。

  “作为2010年亚运会的东道主,我们希望在高尔夫项目上的成绩有所突破,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提高训练水平 ,主要是通过科学的教学手段,引进先进的教练,并通过科学的训练为增强体能打基础。”中高协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体能训练之外,国家队今年还将对一些队员进行摸底测试,主要是挑选最后的亚运会人选,目前,这批队员的成绩提高很快,从去年在国内外的各项赛事中来看,国家队的系统训练基本达到了目标,明年我们将根据队员的技术、体能以及成绩绝对参加亚运会的最终人选。”

  中高协非常重视本次集训,为了使本次集训取得成效,除了选择北体大这样一个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体能训练设施且在奥运期间被指定为多个国家队的训练场馆外,还专门从北体大科研中心聘请了老师,为队员们进行技术和理论指导,并高薪引入了两位经验丰富的外籍教练,分别担任男女队的教练,以便为队员们在训练中能够有针对性的指导,从而让国家队的综合技能水平可以达到一个质的提升。(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