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詹姆斯:08年球队失去太多 2月底看大连脱胎换骨

    搜狐体育讯 实德队目前唯一的外援詹姆斯回来了,在历经了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一件蓝色的运动短袖,一条干净的牛仔裤,当背着一个大大的背包的詹姆斯出现在记者面前之时,似乎一切都没有变,一切都那么熟悉。

更多的不变,体现在赞比亚人的谈吐上——他依然那么冷静、那么理性。问他进球目标,没有准确的数字,问他对球队新赛季的期待,他却很严肃地说,“现在谈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二月底吧,那时再谈球队才合适。”

  从赞比亚到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到香港再到海南,当飞跃了大半个地球的詹姆斯于昨天下午出现在亚泰基地时,第一个感受就是累。“16个小时,全在天上飞了。”不过,谈起基地的环境以及过去的假期,赞比亚人的眼中流露出一丝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到海南来,这里很美类,大海、沙滩……气候也很好,很适合足球训练。”詹姆斯说,“假期过得很愉快,我和家人讲了很多这大半年在中国、在大连的经历,他们都感到新奇,很感兴趣。我告诉他们,在中国踢比赛并不轻松……”

  提到足球,自然就要提到去年那个不堪回首的赛季。詹姆斯主动提起了这个话题,脸上的兴奋与微笑也渐渐被严肃所代替。“我们踢得很艰难,失去了很多,今年不应该再这样。”去年,詹姆斯打进了4个进球,但有三个都成了无用功——没能给球队赢得一分。在与青岛、成都和北京的三场比赛中,詹姆斯都是在球队0:2的情况下建功,但1:2的最终结果却让他的进球显得徒劳无功。4个进球中,只有对深圳队锁定胜局的进球价值千金,甚至可以说是球队最终保级的至关重要的一个进球。因此,当记者要求他展望新赛季的个人入球数时,赞比亚人没有明示。“就我个人而言,我当然希望这个数字越高越好,但关键是这些进球要帮助球队拿分才有价值,球队多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这样进球才有价值。”

  只要谈到足球的话题,詹姆斯就会表现出理性的一面。这一点,他从来都没有改变。他不想去展望球队新赛季的表现和名次,表示现在说这些都为时尚早,至少要等到二月底联赛快开始时去谈才更靠谱。如果说他有什么期望的话,那就是詹姆斯表示,“换了教练没问题,队内人员出现调整也没问题,这都很正常。但是无论如何,大家都必须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只有这样,球队才能没问题。”(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