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巴萨一数据竟列西甲倒数第一 人气难敌皇马(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08日22: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蝎虎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西甲豪门皇马在主场1比0击败争冠竞争对手比利亚雷亚尔,在迎来新年首胜的同时,伯纳乌更是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次满座。

  虽然巴萨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高居榜首,但有一项数据却令他们显得不再是那么风光无限,诺坎普也是不得不在另外一个榜单上排名第一。那就是相比上赛季(07/08赛季),巴萨主场诺坎普成为本赛季西甲流失观众最多的球场。截止到本赛季第17轮,诺坎普上座人数平均比上赛季减少12315人。如图-(PS:图中红色为07/08赛季数据;灰色为本赛季数据)

  巴萨不是唯一一家主场上座率下滑的俱乐部,同样流失明显的还有另外10家俱乐部,其中也不乏瓦伦西亚、马竞等准豪门。“选择减少去现场看球”,成为球迷在经济危机中节约支出的手段。就连创建于2001年的巴萨收费频道“巴萨TV”,也因为订阅人数过少,被主席拉波尔塔宣布将在2008年底实行全免费。

  不仅在西甲联赛中如此,在欧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与矿工的比赛中,气势如虹的阿苏格拉纳军团也是创下了冠军杯有史以来主场上座率最低的一场比赛。到场观战的22673名球迷,更是让巨大的诺坎普看台空空如也。(搜狐体育 蝎虎)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