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姚明阿泰不可或缺 火箭战雷霆需警惕一点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迎来本次客场之旅的最后一个对手雷霆队。虽然客场击败卫冕冠军凯尔特人让火箭士气备受鼓舞,但面对本赛季只有5胜31负的雷霆,火箭也不能有任何的懈怠。在双方本赛季首次较量中,火箭的进攻就出现了严重问题,如果不是因为罚球出色的话,火箭极有可能输掉那场比赛。此番两队异地再战,火箭要想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必须全力以赴。

  在去年11月3日89-77击败雷霆的比赛中,火箭取胜依靠的是整体的优势,那场比赛火箭有6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由此也可以看出,论整体实力火箭显然要高出雷霆一大截,但纵观比赛的过程,火箭却赢的并不轻松。比赛前三节结束时,火箭仅仅领先雷霆6分,而且火箭根本防守不住凯文-杜兰特。更让人感到郁闷的是,面对名不见经传的雷霆中锋佩特洛,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全场只有15投6中,并且三次被封盖。最严重的是,火箭全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6.4%,全队只有兰德里一人投篮命中率超过50%。

  在本次客场之旅前四场比赛中,火箭仅有一场比赛得分达到100分,而且还被老鹰的麦克-毕比最后时刻绝杀败北。火箭进攻效率不高,一方面是因为球员伤病导致球队轮换阵容不稳定,另一方面也和全队传接球配合缺乏流动性有着很大关系。不过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给了火箭启发,那就是坚决如一的贯彻“姚核心”的战术,并灵活利用姚明的牵制作用采取小个突破或者外线远投打击对手。面对防守超强的凯尔特人,火箭都能打出48.6%的投篮命中率,那么对阵雷霆火箭有能力表现的更好。

  除了姚明的地位和作用值得肯定以外,阿泰斯特在火箭战术体系中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在最近火箭失分过百的两场比赛中,阿泰斯特都因伤没有出战;而在输给猛龙和战胜凯尔特人的两场比赛中,有了阿泰的火箭失分都没有超过95分。如果阿泰仍然能保持在防守端的强势,加上姚明和海耶斯等人镇守篮下,火箭的防守完全能重新回到过去几个赛季的巅峰状态,这样火箭拿下雷霆的胜算又将多了几分。

  具体就本场比赛的对位情况而言,凯文-杜兰特仍将是火箭后卫线上的最大考验。上一场火箭让杜兰特全场20投11中拿下26分,无论是阿尔斯通还是布鲁克斯,在和杜兰特的对位上都明显吃亏。但如果麦迪能够出战,火箭至少能通过一号的进攻和组织来弥补对位上的劣势。然而主教练阿德尔曼还是必须派出专人来负责盯防杜兰特,而这个任务极有可能会落到年轻的沃弗身上。与此同时,姚明在内线对抗上也需打的更聪明一些,多利用自己的身高和灵活的脚步避开对手的身体冲撞。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尔斯通、沃弗、姚明、阿泰斯特、斯科拉;

  雷霆:杜兰特、厄尔-沃特森、罗伯特-斯维夫特、杰夫-格林、科里森。(搜狐体育 wella)

·辩论话题:火箭必胜雷霆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必胜雷霆 反方:火箭必负雷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杜兰特 | 阿泰斯特 | 凯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