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一线主力队员悉数通过体测 申花队训练秘诀何在

    搜狐体育讯 作为第一支参加海埂基地体测的中超球队,上海申花在昨天的考试中还算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22名队员中只有2名年轻人被涮下,一线的主力球员更是轻松地一次性通过。

秘诀在哪里?不妨来看看他们在红塔基地冬训的几个关键词,或许能明白其中的奥妙。

  一“严”:抓纪律

  不管是上海还是外地球迷,若谈起申花最大的毛病,恐怕就是“霸气不够、后劲不足”,关键时刻老会掉链子。而这一点,也正是申花目前最花心思和精力去改造的。

  从抵达昆明的第一天起,主帅贾秀全就把“严”字放在嘴边,着力扫除球队中“骄”“娇”二气。为此,俱乐部还特意请来部队里的教官进行军训,头一个星期内早上不到7时就要起床出早操,即便想懒也懒不下去。

  吃饭要准点排队,训练用鞋要整齐排成一字型,晚上必须按时熄灯睡觉严禁私自外出……一个个细节,彰显出球队改造作风的决心。短短5天之内,教练组先后把4名年轻球员送回了康桥基地,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们不够遵守规矩。

  “纪律是一支球队的生命线,球员肯定体会得更深刻。”此前一直在督军的朱骏显然比较满意:“我相信今年的申花会硬朗起来。”

  二“苦”:上大量

  申花队员挥汗如雨十几天后,还有不少球队才刚刚吹向集合号。作为最早开始冬训的一支球队,申花下昆明的目标也很明确:加量苦练,一次性通过8日的体能测试,以便在1月中旬开始的土耳其拉练中好好磨合技战术,为今年的亚冠联赛早做准备。

  “极限”这个词,在申花队员的身上一次次被突破。往往是上午跑了近一万米,下午还要队内再做两三个YOYO测试。一天下来,二十出头的毛头小伙也难顶得住,几乎瘫成一堆泥。有一次,体能教练比利把球队拉到基地附近的西山上做坡度冲刺,十几个来回下来,差点有人撑不住倒下去。

  练到苦时,即便走进餐厅,看着琳琅满目的美食,也吃不下几口。回到房间,便是扑到床上。之前,有人戏言申花已经变成了一支“三无球队”:无圣诞,无元旦,无春节。

  三“保”:重后勤

  如此艰苦的体能训练下来,如果没有足够好的后勤保障,再坚强的战士也有可能会被拖垮,好在申花早有准备。

  红塔基地内,只有申花一支中国球队,中甲集训的队伍,外加北京国安都选择了设施和条件较差的海埂基地。而球队下榻的望湖宾馆是四星级宾馆,这也给队员们创造了不错的住宿环境,房间的用水甚至都是地下温泉水。5日晚,在体能教练比利的建议下,特意找了一家温泉馆全队集体做桑拿放松。

  饮食方面,宾馆给球队每顿提供的是9菜2汤,鱼肉虾水果一样不少,相比前两年海南的桂林洋和金鑫基地,条件显然要好得多。“以前我们总是想着到晚上再给队员们炖一点汤、熬一点药材,现在伙食不错,营养跟得上去,也就没必要了。”球队管理老章还专门到批发市场买了不少香蕉和橙子,发放到各个房间。

  一到晚上,治疗间总是非常忙碌,这次申花配备了4名队医一齐上阵,给队员做按摩和放松。这样庞大的医疗团队,在中超球队中也颇为少见。也难怪,走上体测的战场时,他们如此轻松。(C罗)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