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广州女足四国赛摘金字招牌 尴尬褪色无人疼(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铿锵玫瑰的美好印象已渐渐模糊CFP图

  本报记者刘雄(发自广州)

  走过十年,“玫瑰”由盛及衰;走过十年,“玫瑰”表演的舞台——广州女足四国赛,也归于平静。

  昨晚7点多,五十多岁的徐先生在路过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时,瞟了眼正在训练的中国女足后便悄然离开了。有谁知道,就是这位徐先生,曾经在十年前为了求得一场首届女足四国赛的门票,而多方动用关系。

  十年间,广州女足四国赛已悄然摘下了金字招牌。


  曾经

  黄金赛事惹人爱

  回忆,往往是美好的。

  1998年的1月,广州城内举办了首届女足四国赛。“那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想着搞张票进去看看,中国女足当时太厉害了!”言谈中,徐先生非常怀念老女足,怀念创立初期的女足四国赛。

  当时,刚刚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亚军的中国女足,走到哪里都会刮起一阵旋风。因为玫瑰铿锵,所以首届四国赛得到球迷的热情和赞助商的大力支持。也因为玫瑰铿锵,当时世界劲旅像美国、挪威和瑞典等纷纷主动要求参赛。虽说此后一度停办3年,但因为中国女足仍然处于巅峰状态,所以广州女足四国赛仍然成为一个品牌赛事。曾带领德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主教练蒂娜曾表示:“广州四国赛是除阿尔加夫杯外最"黄金"的女足赛,我们愿意每年都来。”

  如今

  尴尬褪色无人疼

  面对现实,则往往是痛苦的。

  在瞟了几眼有些陌生的新一届女足后,徐先生便走了,他甚至不愿意花上二十元钱,买上可以观看两场比赛的门票。

  随着中国女足实力的下滑,广州女足四国赛的整体水平也开始下降。作为赛事的主办方,他们也遭遇了从最初的要求参赛球队太多到逐渐无人问津的窘境。2007年和2008年,我们还能看到美国队和德国队的身影,因为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两项国际大赛先后要在中国进行,四国赛为她们提供了热身和适应环境的机会。然而到了今年,世界排名前10位的女足强队纷纷拒绝了参赛邀请,甚至连法国队、英格兰队和澳大利亚队等队也拒绝参赛。直到开赛前不久,中国足协才公布了新西兰队、芬兰队和韩国队会参赛的消息。

  为了闹点人气,四国赛组织者这次可谓煞费苦心,不仅将比赛地点从广州奥体中心迁到容量更小的越秀山体育场外,还将比赛时间从惯常的下午改到晚上。准备工作是做足了,但组织者心里还是忐忑不安:这年头,球迷会不会买账啊?

  感叹

  有总比没有要好

  韩国队,从未参加过世界杯或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芬兰队亦是如此;至于新西兰队,虽然是世界杯、奥运会的常客,但却从未晋级过第二阶段。三支球队中,没有一支的世界排名能够进入前十。

  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也坦承:锻炼效果肯定比不上前段时间在美国拉练与美国女足进行的三场热身赛。但是面对目前女足糟糕的环境,商帅也只有如此宽慰自己:不管怎样,像这样的邀请赛,有总比没有要好,同样会有锻炼价值。“韩国队的特点与朝鲜队很相似,而新西兰队、芬兰队是典型的欧洲力量型打法,身体好、防守突出,同这些球队交手会很困难,要赢她们绝对不是轻松的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