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陷入怪圈淘汰赛难扬威 心态耐心最为欠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二小组进入半决赛争夺,丁俊晖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乔佩里连扳三局,最终1-3不敌对手,再次栽倒在半决赛上。丁俊晖将进入第三小组,继续又一个小组的单循环赛程。丁俊晖陷入一个怪圈,只能证明自己是小组王者,在淘汰赛却很难扬威,他依然欠火候,特别是心态和耐心方面。

  从两组冠军联赛来看,在丁俊晖的战术体系中,强调的是防守不是进攻,4天比赛4次单杆破百和23次单杆50+的超强单杆能力就是证明,所以台球神童可以在小组赛牢牢占据第1的位置,但他在数据统计中仅留下一个循环赛出彩的记录。虽然现在给丁俊晖下定论尚早,但他暴露出不稳定的状态是不争的事实。在淘汰赛阶段,我们可以看到球员们不会单纯做乱战高手,他们的进攻没有防守更上镜,在稳妥的同时也少了小晖机会。对小晖来说,问题是怎么阻止对手得分,打好淘汰赛。

  本次冠军联赛,丁俊晖虽然都止步半决赛,但是过程还是很精彩的, 前3天分别取得了3胜1平、2胜1负、3战全胜,不过丁仍需努力,在心态方面要加大提高,有时小丁打球总是在流露一种无奈,特别是在一个很容易进的球没进或走位不准以及对方突然爆发出超级状态,这不是一个好的习惯,因为对手会感觉你的不成熟一面,同时也会给对手不少信心,这也就使自己输球埋下不少隐患。

  与乔-佩里的半决赛,丁俊晖错失了很多机会,后三局都是三次领先,但是却让对手抓住了机会。车轮大战让丁俊晖多重考验,首先体力精力上就是个重要问题,不过对手佩里在4天的时间里和他参赛一样多,而且年龄偏大,毫无优势可言,但是耐心方面,佩里明显比丁俊晖好。此次冠军联赛,球迷们看到了丁俊晖与世界高手之间的差距,不过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此次的教训对于只有21岁的丁俊晖来说,只是成长过程必须要经历的阶段,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一切还可以从头再来。

  新一年中,对丁俊晖最为重要的就是心态问题,如何让自己的心理更加成熟,注重比赛过程而非结果,才是丁俊晖能够真正腾飞的关键。

  目前,丁俊晖还面临保住世界排名前16的任务,虽然本月的大师赛很重要,但毕竟不是排名赛。丁俊晖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调整好心态,尤其在训练上更要严格要求,争取在排名赛作战中取得理想成绩。在09的备战中,丁俊晖不仅要专门加强技术上的训练,而且在心理、体能、临场应变等方面都会有专门的计划。希望他还是可以多给自己一点微 笑、多给自己一分自信、多给自己一些轻松,即使是输掉了比赛也要抬头挺胸地走出球场。(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