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新一轮英超转播权密谈开始 天盛欲再坚守三年

  天盛之后,谁来接手?我的答案是天盛之后,还是天盛。

  我们从未指望凭借英超转播权就能够一蹴而就,我们早就做了一份长期的计划,并且在资金方面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我们不是要逼迫球迷们付费看英超,我们正在努力通过球迷能够接受的方式,提供给球迷更多有价值的产品。

  我们从起初和门户网站提供商合作,转为与网通、电信等网络运营商共赢。

  ——天盛传媒CEO宋政

  近日,随着天盛传媒和上海东方有线的合作尘埃落定,天盛的“廉价甩卖”大有愈演愈烈之势。而有消息称,新一轮英超转播权的谈判也已经在伦敦秘密展开,这不禁让人揣测,在运营上没有收到预期效果的天盛传媒是否还会抱定英超不放松?作为天盛传媒的掌门人,CEO宋政日前发表声明,“天盛之后,谁来接手?我的答案是天盛之后,还是天盛。”

  一年半大陆观众仅3万

  “从未指望一蹴而就”

  2007年购买了中国大陆地区英超转播权后,天盛让中国球迷告别了免费看球的时代。时至今日,约一年半的时间里,通过天盛收看英超的大陆观众实际只有3万人,这几乎意味着天盛当初的巨额投资打了水漂。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天盛眼下遭遇到困难并不让人意外,除了收费用户人数寥寥,能否吸引到更多的投资者也是一个疑问,要知道,当初5000万美元的花销,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于美国的风险投资。据天盛内部人士的爆料,“成本无法收回,现在后续的融资也非常艰难,天盛想继续玩下去并不那么容易。”

  那么,为什么宋政还能有信心继续垄断英超转播权?

  “我们从未指望凭借英超转播权就能够一蹴而就,毕竟中国是一片付费电视的处女地,要知道在香港那种比较成熟的付费电视市场,付费英超也是经过6年的摸索才初见成效,为此我们早就做了一份长期的计划,并且在资金方面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按照宋政的说法,天盛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在外界纷纷传言天盛资金匮乏的焦点问题上,宋政也自信满满地做了表态。

  不同降价政策应运而生

  免费看球时代一去不返

  当然,过去近两年的实践已经让天盛汲取了一些经验,他们在垄断的前提下也开始寻求多方面的合作,“我们不是要逼迫球迷们付费看英超,我们正在努力通过球迷能够接受的方式,提供给球迷更多有价值的产品。”

  宋政表示,数字电视用户的激增和网络的巨大平台就是天盛可以寻求的合作伙伴,“现在中国数字电视用户已经增加到3000万户,此外,3G手机牌照的发放也使我们在新媒体方面拥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在网络方面的发展,我们也从起初和门户网站这类内容提供商合作,转为与网通、电信等网络运营商共赢。”

  宋政的这一番话意味着天盛传媒将继续跟进英超新一轮转播权的谈判,不出意外,天盛还将继续把持未来三年(2010年至2013年)的英超转播权,至于广大球迷最关注的看球价格方面,宋政没有给出正面回答,“过去一年多我们遭遇了挫折,也走了许多弯路,但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可以肯定,球迷们想要重回免费看球的时代,可能性为零,不过基于眼下四面楚歌的态势,天盛传媒不同形式的降价政策也将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