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致命一击回击质疑 易建联连续20+彰显潜力

  上一场输给76人的火箭昨日发挥大有改善,虽然麦蒂再度高挂免战牌,但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6分8个篮板4次助攻,复出的阿泰斯特则拿到了17分,布鲁克斯也手感回暖贡献了19分,这使得火箭在场上和卫冕冠军打得旗鼓相当,并拼到了最后时刻。
最终,火箭凭借姚明的致命一击终止了之前的连败。

  由于姚明在这个赛季比赛的关键时刻缺乏关键性的表现,以至于很多火箭球迷开始有了这样的质疑:姚明究竟是不是火箭的最不关键先生?而最终的结论是:姚明确实是最不关键先生,而麦蒂虽然说状态不佳,球技退步,但是依然是火箭队伍中的关键先生。相信姚明看到这样的评价,就算能够一笑而过,但是心里终究不会太舒服。但是,昨日面对卫冕冠军凯尔特人,我们却在关键的时刻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姚明——姚明在第四节拿到了7分,在比赛还剩下3分04秒的时候,阿泰斯特因为6次犯规下场,更是让姚明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场上头号核心。在双方战成83平的时候,姚明两罚一中,帮助火箭取得了领先。而最关键的亮点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2.9秒的时候——布鲁克斯冲到篮下将皮球交给了兰德里,兰德里篮下跳起投篮,但是凯尔特人在内线堆积了四名球员,兰德里的投篮毫无悬念的被帕金斯封盖,但是这个时候,姚明挺身而出,在凯尔特人四名内线球员的头上抢到了这个进攻篮板球,并直接篮下投篮命中,火箭以89:85领先。这个时候比赛还剩下12.9秒,火箭胜局已定。毫无疑问,姚明终于用自己的表现给了那些讨论最不关键先生的人一个响亮的耳光——只要队友能够将球交到姚明的手上,只要他能够留在场上,只要有着一丁点的体力,姚明同样会是火箭的关键先生。

  三人行 阿联 连续20+彰显潜力

  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最终,经过4节比赛的较量,篮网击败灰熊,获得本赛季的首个主场三连胜。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33分钟,13投7中,6罚6中,拿下20分、6个篮板,并送出3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NBA职业生涯首次得分连续两战达到20+。

  其实,进入1月以来,阿联的状态就在稳步回升。虽然起初他的投篮命中率还是不高,不过随着内线进攻的加强,他的进攻效率大增,已经连续第三战得分达到两位数。事实上,原本被视为阿联得分利器的3分球,在1月已经逐渐失准,4场比赛下来,阿联在3分线外仅有10投2中的表现,但是他在近4场比赛中得分激增,达到场均15.8分,投篮命中率也提升到了45.0%,这都要归功于进攻方式的变化。本场比赛,阿联基本放弃了3分线外的进攻,13次出手中有11次是在3分线内完成的。在这个区域里,阿联11投7中,效率极高。此外,他还制造了6次罚球,其中第三节面对凯尔·洛瑞的一次强行突破上篮堪称果敢至极。很显然,阿联在比赛里更多地运用投篮+篮下的策略,丰富了自己的进攻方式。目前,阿联1月的场均数据已经达到了15.8分、8.3个篮板,在德文·哈里斯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阿联已经担起重任,也彰显了自己在内线的潜力。

  三人行 孙悦后学未进尚需努力

  湖人击败勇士,中国球员孙悦再度获得上场机会,而且是第一次客场亮相,不过他一分未得。毫无疑问,姚易两位老大表现不错,作为后学未进的孙悦虽然也获得出场机会,并有一个非常精彩的盖帽,但就整体而言,孙悦与两位老大哥相比仍有差距,也尚需努力。

  本场比赛孙悦的亮点是在防守端——第一次成功的封盖了莱特;第二次在面对克劳福德时,孙悦也显得很耐心,并没有急于出手。看得出来,孙悦在防守上的进步要大于进攻方面,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他的犯规次数正在逐步减少,而防守成功率处于上升的势头。客观的说,湖人第二节的发挥有些失常,在孙悦登场后一度被勇士打出了一波16比2的高潮,但如果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把这个责任都怪在孙悦头上显然很不合理。首先,当时孙悦防守的球员克劳福德并非是这波攻击高潮的主要得分点,其次在孙悦登场之前,勇士方面已经有了反扑的气焰,而在孙悦下场科比登场之后,还是没能阻挡主队的攻击。不过,总体来说,昨日一战孙悦还是没能跟上湖人的整体进攻步伐。在他上场之后,湖人的进攻显得有些混乱,尤其是在孙悦控球时,其余的球员跑动并没有明确的方向,这样也造成了孙悦概念上的模糊。总之,这一段时间对于孙悦来说非常关键——奥多姆、沃顿和法玛尔先后受伤,湖人的轮换阵容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孙悦亮相的机会也会因此而增加,那么,对于孙悦而言,就要利用好每一次登场的机会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