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中国内地转播权天盛没钱继续 央视有意接手

  最近几天,新一轮的英超电视转播权的谈判将在伦敦秘密进行。目前买断英超中国内地转播权的天盛公司后续资金短缺,很难再继续接手。在这样的情况下,央视表示有意转播英超。

  央视:

  有转播英超的意愿

  记者联系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时,他首先向记者表示,目前央视还没有收到转播英超联赛的邀请,因此央视现在也没有将购买英超转播权一事提上日程来。

但这并不代表央视没有引入英超的意愿。“现在英超联盟和天盛还有一年的合同,所以我们还不会具体考虑下一个三年接手英超的计划。但我们未来可能会和英超联盟方面商谈此事,如果谈拢,买下英超转播权也是有可能的事。”江和平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后奥运时代,央视已经将足球赛事的转播重点转移到了国际足球方面,买下欧冠转播资格就是明显的体现。那么这样的战略转移,是否暗示央视会将欧洲五大联赛全部召至门下?江和平对此表示,央视很希望能够给球迷带来英超这样的精彩赛事,他们在未来将努力给大家呈现欧洲五大联赛。

  天盛:

  后续资金难跟上

  据一位天盛内部员工爆料,两年前拿下英超转播权所花费的5000万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来自美国风险投资。但是由于金融危机的爆发,依靠后续资金买断新的转播权显然不现实。

  此外,该员工称,虽然对外宣称有10万用户,但这数字是否有水分,值得怀疑,而且在这些用户里,有多少真正花钱看英超,也不得而知。“根本无法收回成本,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该员工表示。后续资金跟不上,花费的大额投资又无法收到回报,依靠融资拿下新的转播权显然不现实。当记者问到新的三年合同天盛会不会参加竞标时,该员工用肯定的语气表示:“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天盛玩不下去了!”

  地方台:

  高价收费走不远

  英超下一个三年的转播权即将展开竞购,但目前包括北京体育台、上海文广在内的多家地方卫视还都没有得到购买英超转播权的通知。“我们还不知道未来会不会转播英超。”北京电视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但是对于天盛在目前这个周期的高价收费转播方式,两家地方卫视都表示不认可。他们认为,以天盛这样向球迷收取高价转播费的方式,在未来竞争激烈的市场下,将不会走远。(钟和)

  专家谈

  “英超可能

  落户地方台”

  天盛是否会继续竞争英超在中国大陆的转播权?昨天记者联系到北京电视台的英超专家周枫,周枫认为以天盛在最近两年的转播效果,加上目前经济不景气,天盛继续拿到转播权有很大难度。“目前来看,天盛并没有利用这两年得到多大的发展。加上现在经济不景气,所以我觉得天盛未来的路比较难走。”周枫说。

  那么下一个买下英超转播权的电视台会是谁?周枫预测,它有可能是地方台联盟,因为诸如北京台、上海台等地方卫视,已经有了多年欧洲足球转播的经验,而且几家电视台共同出资也能解决资金紧缺的问题。当记者问到央视会否参与竞争时,周枫说:“可能性不大。首先在时间方面有冲突。英超多在周六进行,而这一时段央视有德甲要转播。另一方面,英超的转播权费用非常高,央视不会放弃便宜的德甲转播费,而要硬买下昂贵的英超转播权。”(云帆)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枫 | 江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