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李玮峰无偿转会符国际惯例 意甲豪门曾吃哑巴亏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玩足球也是一样。

  李玮锋的转会,是个非常典型的事例,其核心无非就是,球员是否是俱乐部的资产。对于武汉队来说,他们认为李玮锋是他们的固定资产,因为他们和李玮锋还有合同,但是水原三星队认为,既然武汉已经退出了中国足球,被中国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那么按照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该俱乐部的队员如牵扯到国际转会,都将以自由转会的形式处理。

  从国际转会的惯例来看,球员属于俱乐部固定资产的前提有两个。第一,其转会必须是在球员的合同期内完成,如果超过了合同期,就视为自由转会,因此国际上的球员合同一般都是3-5年合同,很少有一年一签,否则球员就可能随时被人挖墙角。其次,其所在的俱乐部必须是国际足联下属各联赛足协管辖的俱乐部。

  球队退出联赛,在国际上并非没有先例。早在2002年,意大利豪门佛罗伦萨队遭遇了债务危机,佛罗伦萨当时所欠的债务其实并不是很庞大,只要能够筹措到2200万欧元左右的现金,就足以帮助俱乐部暂渡难关,而当时佛罗伦萨一个基耶萨就值1500万欧元,再加上戈麦斯、迪利维奥等球星,俱乐部的固定资产可谓雄厚。但是他们当时就是卖不出任何球员,原因只有一个,只要佛罗伦萨破产,他们的球员就变成了自由球员,可以免费加盟其他球队。于是所有的俱乐部都不买佛罗伦萨的球员,“紫百合”就这样被迫破产,被意大利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

  于是,佛罗伦萨的所有球员都变成了自由球员,最具讽刺意味的是,两年前,他们从本菲卡以1900万欧元收购了葡萄牙前锋戈麦斯,而破产之后,本菲卡一分钱没花就重新得到了戈麦斯,白赚了1900万欧元。

  残酷,的确残酷,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规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