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李玮峰:愧对武汉不再留恋国足 打申花热血沸腾

  李玮锋,注定是中国足球的一个话题人物:他球技出众,却几度被开除出国家队;他被指“球霸”,但也有其柔情的一面。昨日,即将成为韩国联业联赛中国第一人的李玮锋在接受晶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如果说报答我的恩师是我决定去韩国的一个原因的话,那么在一个相对简单,没有猜疑、辱骂、干扰的环境中安心地踢球,应该算是我另外的一个心愿吧。”>>寄语李玮峰

湖北足球最佳阵容李玮峰争议上榜(点击欣赏更多)

  赴韩只想安静地踢球

  记者:作为韩国职业联赛的中国第一人,作出这样大胆决定的动机是什么?

  李玮锋:两个原因,一是车(范根)指导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主教练,当我1998年还是一个毛头小子的时候,正是他执教的深圳平安队选择了我,而且在我们那批刚从巴西回国的健力宝队队员中,一个20岁的年轻人能够得到主教练的信任参加甲A联赛,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是车指导带着我上了人生一个重要的台阶。

  其实早在2007年初,车指导就希望我过去。我现在也30岁了,如果说报答我的恩师是我决定去韩国的一个原因的话,那么在一个相对简单,没有猜疑、辱骂、干扰的环境中安心地踢球,应该算是我另外的一个心愿吧。

  记者:你刚才所说的“2007年初”是怎么回事?

  李玮锋:那年中超开赛前,我们申花队在日本集训,正好车指导带水原三星队也在那里(日本的熊本),我们两个队还打了一场教学赛。比赛结束后,我专门到水原三星队的酒店去看车指导。说句实在话,车范根和朱广沪,都像我的父亲一样。那天见到车指导,感觉特别亲。而且我在英超也待过,水原三星队无论是外在的管理,还是队员的职业精神和对待训练、比赛的态度,甚至连球队的装备,都与欧洲大牌的职业队没什么两样。当时我就想,我们中国的俱乐部总是把眼光放在欧洲,其实就是身边的日本、韩国,都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那一次,车指导就动员我2008年来水原踢球。后来由于水原三星队本来要转会到欧洲的一个外援没有走成,所以就没有引进我的外援指标了。

  不过当时即使他们有名额,我因为要参加奥运会,而且国奥队还得长时间集训,踢俱乐部的比赛肯定也少,拿人家的钱,却为俱乐部踢不了比赛,总不合适吧?不过后悔药是没得吃的,如果当时真去成水原了,也就不会有后来我在武汉的停赛和武汉队的退出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