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李玮峰:愧对武汉不再留恋国足 打申花热血沸腾

  前景-无意中成了第一人

  记者:你加盟水原三星,不经意间创造了两个第一:第一个参加K联赛的中国人,第一个被亚洲联赛“+1”的中国球员。

  李玮锋:是!你说中国足球怎么了?国家队的成绩不好,要是连我们联赛的队员在亚洲其他联赛都没有立足和生存之地,唉,不说了……

  记者:2002年你曾经在埃弗顿待过半年,这次出国踢球,心境跟上一次相比有什么不同?

  李玮锋:那一次的经历,跟利物浦的天气一样,灰蒙蒙的冷。我记得我参加埃弗顿预备队的比赛,经常是打完比赛就坐大巴回利物浦,有时候要坐5个多小时的车,饿了,只能在车上的餐吧吃点三明治,回到家,都下半夜了。那种感觉,不是说不愿意参加预备队的比赛,而是孤独,是深夜里阴冷一样的孤独,盖多少被子,都很难感觉温暖。

  我现在也不能保证我在水原三星队就肯定能打上主力,我得玩命去拼、去争,但是我有一个了解我的好教练,车指导对我,就像对自己的儿子一样,我愿意跟他去交流甚至诉说我的委屈。这几天我有时候都在奇怪地想:到了韩国,我是一个外援吗?去客场打比赛住酒店,球队也会像中国一样,把我和其他外援分在一个房间住吗?这不成!我和韩国队员不是一样的吗?一样的姓、一样的长相、一样用筷子吃饭、一样爱吃辣白菜、一样会被车指导骂……

  深圳离水原,就三个小时的飞机,比我回长春老家都近。在韩国踢球,我真不太感觉有一种距离。如果说当年的英超只是“远亲”的话,韩国就是“近邻”。我很感谢亚足联的“3+1”政策,中国足球一直在讲“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亚洲的情况我们都不了解,还怎么谈得上“世界”呢?我真的希望在我之后,能尽快地有“第二人”、“第三人”出现,中国球员以后更多地出现在韩国、日本,什么“恐韩症”、“恐日症”就都好治愈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