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华裔医生妙手助罗本重生 称其不再是玻璃人(图)

林球立球员时代曾效力阿贾克斯

    搜狐体育讯 皇马最近两轮西甲接连击败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两大劲敌,罗本无疑是球队的最大功臣。荷兰人这两场比赛不但上演一传一射的好戏,而且在右路无敌的盘带和突破更是让人看到了昔日在切尔西那个无所不能的小飞侠。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一个健康的罗本才是皇马致胜的密匙。谈到罗本的重生,不能不提到一位幕后的功臣,那就是荷兰的华裔医生林球立(Tschen La Ling)。

  今年53岁的林球立祖籍浙江温州,球员时代在荷兰国内也是一位著名的球星。1973年他在家乡海牙开始了职业生涯,并且在1975年转会阿贾克斯一直效力到82年。此后林球立又先后辗转帕纳辛纳科斯、马赛和费耶诺德,最终回到海牙队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此外,林球立还曾14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林球立目前在荷兰开有自己的私人诊所,同时还从事药品和保健品的经营。

  罗本自从2007年夏天以36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皇马之后,在1年半的时间里竟然先后遭遇了六次重伤,这也让他遭受了巨大的压力。罗本最近一次受伤是在08年的11月6日,他在皇马主场与尤文的欧冠赛前热身中右腿肌肉撕裂,经过皇马队医的检查,荷兰人当时被预计可能提前告别08年的赛事。也正是这次受伤之后,罗本获得了林球立的帮助,这位华裔球星对小飞侠进行了检查后,随即指出了他频繁受伤的症结所在,那就是皇马医疗组的工作有误。林球立为罗本制定了一套康复计划,皇马边锋在12月7日与塞维利亚一役中就提前复出,随后在与泽尼特、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都有出色的发挥,而且伤势也随之远去。

  林球立的妙手回春帮助皇马找回了最好的罗本,虽然小飞侠健康的身体能保持多久还有待时间的检验,但林球立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自信地表示“罗本不再是玻璃人了”,同时他也一针见血指出了皇马医疗组存在的问题:“我并不想评判皇马的队医是否合格,只是觉得他们的治疗进行地太慢了。在他们手里往往要六周才能伤愈的球员,到我这里只需一周,而且皇马很多球员都会出现伤势反复的情况,但到了我这里就不会。”

  林球立坦言罗本伤病最大的敌人已经去除,荷兰人未来受伤的频率将大大降低。“我们解决了罗本的最主要问题,那就是频繁受伤的毛病。没有人能确保他在以后的比赛中不再受伤,但罗本不再是之前的那个玻璃人了,他以后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球技,而且我要说的是,皇马不必再为罗本支付的3600万欧元担心了。”

  林球立还透露了与罗本相识的过程:“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罗本当初并没有来找我,是我首先找到了他的父亲汉斯,问他是否愿意让自己的儿子结束伤病频繁的困扰。起初他有些不情愿,但最终还是相信了我。”

  “我的秘诀是需要对每名受伤的球员对症下药,而不是一视同仁。罗本就像是一部高速行驶的跑车,需要合适的燃料,我们分析了他受伤部位的每一个环节,包括肌肉和骨头等等。罗本现在伤愈后也非常自信和快乐,他清楚自己不会轻易再受伤了。我有15年的运动医疗经验,接触过很多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很高兴看到罗本重返最佳状态,在他加盟切尔西之前,他就被誉为新的克鲁伊夫,如今一个健康的罗本完全能达到球迷的期望。”(搜狐体育 宏岚)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 林球立 | 比利亚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