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从朱广沪到车范根 李玮峰职业生涯再得恩师搭救

    搜狐体育讯 车范根是韩国足球的一个符号,这个顶着几项“韩国足球第一人”头衔的长者退役后拿起教鞭,从韩国到中国再到韩国,老车的执教战绩有目共睹,他麾下的弟子对他也是敬佩有加,这其中包括此前韩国足坛话题人物李天秀,也包括刚刚加盟的李玮峰。

  朱广沪伸出援手 从国家队到俱乐部

  因为不错的身体素质和刚毅勇猛的作风,李玮峰职业生涯深得教练的器重,这其中朱广沪对大头影响最大,从最初把他挑入留学巴西的阵容开始,朱李开始了不不解之缘。

  1999年,朱广沪接过深圳队教鞭,李玮峰也成了老朱麾下不可动摇的核心,大头从此一步步走向世界杯,走向国家队队长位置。2006年,李玮峰因为红牌被国家队开除。虽然朱广沪是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但对于上头的决定老朱除了执行无能为力,不过朱广沪还是积极为弟子奔走游说,加上李玮峰不错的能力,最终朱广沪如愿以偿的把“千夫所指”的李玮峰再次召进国家队。这是朱广沪对李玮峰的第一次“救赎”。

  2007年底,李玮峰和申花俱乐部之间的合作出现问题,整个08年上半年,大头更多的时间是随国奥队备战以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联赛中期,出任武汉队教练的朱广沪再次伸出援手,将李玮峰招致麾下。这也算得上朱广沪对李玮峰的第二次“救赎”。不过大头自己不争气,踢了两轮之后就因为恶意犯规被停赛八场,很难说武汉队最后宣布退出跟李玮峰有多少关系,但不可否认,他这次停赛是光谷退出的导火索。

  车范根搭救李天秀不成功,李玮峰呢?

  随着被停赛和武汉俱乐部的退出,李玮峰再次陷入无球可踢的窘境,这回朱广沪跟他一起“下课”,大头的职业生涯似乎再次面临危机,不过这一次向他伸出援手的是另一位恩师车范根。

  车范根在韩国足坛拥有相当的地位,2008年7月,在荷甲郁郁不得志的李天秀被老车租回水原,不过这个花费了水原8亿韩币租金,并支付5亿韩币薪水弄回来的“嫡系”只打了几场比赛就受伤,这件事也让老车一度处于被动,好在最后率球队夺冠,球迷和媒体就没就此事为难老车。

  现如今,车范根“搭救”的李玮峰和李天秀还真有那么点相似,两人不论是实力还是在“制造话题”方面都有的一拼,车范根和李伟峰的合作能否像在深圳那样如鱼得水,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 车范根 | 李天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