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世界俱乐部年终排名揭晓 曼联居首国安亚泰上榜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2008年世界俱乐部的年终排名,中超球队中,代表中国参加了2008赛季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两队榜上有名,分别排在229和264位。

曼联、拜仁和利物浦分列世界前三位。在亚洲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日本的大阪钢巴、乌兹别克斯坦的库鲁夫奇和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

  IFFHS是世界权威的足球数据统计机构,每月公布全世界俱乐部的排名,昨天,他们根据世界各国俱乐部在国内外赛场上的表现,通过积分算出了2008整个年度的世界俱乐部总排名。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超球队中有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三支球队登上了IFFHS俱乐部排名,但由于未能参加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在去年4月的排行中三年来首次跌出榜单,当月中超也没有其他球队能够闯入榜单。直到去年6月,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才首次闯入IFFHS的世界俱乐部排名。

  从中超两强的排名走势看,两队一直徘徊在世界200强之外,特别是在亚冠小组赛出局之后,两队的排名都有所下降。但北京国安队凭借在中超联赛后半程反弹,排名也有所上升;而长春亚泰在去年的内外两线作战中都没有上佳的表现,因此一直排在北京国安之后,他们甚至在9月的排名中跌至第300名,直到年底的12月排名,长春亚泰才蹿升到270位。

  在亚洲方面,排在前十的俱乐部分别是日本的大阪钢巴、乌兹别克的库鲁夫奇、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巴林的麦纳麦、新加坡的武装队、黎巴嫩的阿尔沙法、日本的鹿岛鹿角、新加坡的本国联、乌兹别克的塔什干棉农、叙利亚的阿尔卡拉马。 (徐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