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终结者姚明致命一击 火箭攻陷凯尔特人止三连败

  当3连败的火箭遭遇凯尔特人,结果会是什么?昨天,火箭在凯尔特人主场给出一份答案,89:85,火箭在本赛季主场18胜1负的凯尔特人主场掠走胜利,止住了自己的三连败。姚明带领着没有麦蒂的火箭本赛季第一次赢得有分量的胜利。

有句话说两军相遇勇者胜,现在决定火箭和凯尔特人胜负的是双方的斗志,而不是实力。

  姚明终于当上关键先生

  姚明作为火箭目前最健康的当家人,他的好坏关系火箭命运,特别是在麦蒂总在动摇火箭军心的时候。而3连败期间,姚明确实不够强硬,体能不足一直困扰他。但是,昨天的背靠背,姚明赶走了体能、心理上的魔鬼。

  昨天,姚明上场36分钟,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8个篮板。在几乎打满前三节的情况下,姚明在第四节拿到了7分,在比赛还剩下3分04秒的时候,阿泰斯特因为6次犯规下场,更是让姚明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场上头号核心。在双方战成83平的时候,姚明假动作骗对手犯规,险些投进一个运气球,并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姚明两罚一中,帮助火箭取得了领先。而最关键的亮点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2.9秒的时候,布鲁克斯冲到篮下将皮球交给了兰德里。兰德里篮下强起投篮,被帕金斯封盖。但是这个时候,姚明挺身而出,在凯尔特人四名球员的头上抢到了这个进攻篮板球,并直接篮下投篮命中。火箭以89:85领先,这个时候比赛还剩下12.9秒,火箭胜局已定。

  从末节习惯性疲软到昨天成为火箭的关键先生,姚明的确是有了令人欣喜的进步。不过,姚明的体能并非不存在问题,在第三节的末尾,姚明的脚步已经乱了,但是阿德尔曼没有给他休息的机会,而姚明在第三节末尾投中2分,帮助火箭只落后3分进入到了第四节。所以说,姚明昨天打凯尔特人,不是体能没问题,而是坚决地咬紧牙关不放弃的这种精神让人看到希望。

  软骨球队打出疯狗精神

  姚明打出了最近以来的最高水准,而火箭全队也没有让姚明的努力白费,众志成城,是火箭昨天在面对卫冕冠军时的全新面貌。火箭遭遇三连败,最不能让人容忍的就是整个球队变成了一盘散沙。即使麦蒂在场上,他也没能用自己的表现串联起球队的攻防,这样的火箭是不能取得胜利的。但是,当火箭真的团结起来时,你会发现他们的天赋惊人。

  在进攻端,火箭昨天一直坚持到最后没有放弃,要知道火箭可是在第三节结束后,以71:74落后进入的第四节。在比赛还剩40多秒钟时,瓦佛尔接到阿隆·布鲁克斯的突破分球,命中一记金子般的三分,帮助火箭以87:85反超比分。全场比赛,布鲁克斯一个人就为火箭贡献了19分4次助攻,而凯尔特人的替补一共才得到23分,正是有了布鲁克斯和瓦佛尔的贡献,也才会有姚明画龙点睛的前场篮板。

  而在防守端,火箭队友对姚明的帮助就更大了。这其中,姚明和火箭队最需要感谢的就是阿泰斯特和海耶斯,众所周知,火箭要想赢球,首先要控制3巨头,其中以加内特和皮尔斯更为重要。昨天,皮尔斯在阿泰斯特的盯防下,得到26分,但是阿泰斯特自己也得到17分。而在第三节阿泰斯特死死咬住皮尔斯,才遏制了凯尔特人的进攻势头,火箭才没让凯尔特人拉开比分。而昨天第一节在海耶斯出场前,加内特7投5中,进攻端沉重地打击了火箭队的士气。但是当海耶斯出场之后,一切就发生扭转。这位默默无闻的角色球员死死地看住了加内特。

  昨天火箭打的非常凶狠,在大前锋位置火箭队员身高吃亏,但是即便如此海耶斯也是凶狠无比,双方的拼抢非常激烈,海耶斯在防守加内特的时候很多人都同时倒地,阿泰斯特、加内特、海耶斯缠在了一起,在地上缠斗了半天才分开身体,而在这过程中双方都有些小动作,也许这让加内特感到很没面子,起来的时候非常不高兴,差点酿成了冲突,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双方打的确实凶狠,火箭也打出了久违的斗志。

  昨天火箭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打的非常激烈,火箭表现出了一个强队的风采,这也是火箭值得欣慰的地方,火箭要想在联盟出头,就必须有高昂的斗志,即便麦蒂,阿泰,姚明这样的主力不上,火箭也不能够在气势上输给对手,这才是火箭能够在联盟立足的关键。 贾晓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