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谢文骏可媲美同时期飞人 孙海平打造“新刘翔”

  刘翔是中国田径的一面大旗。在他之后,谁能担起中国田径比肩世界的重任?

  一手将刘翔带到世界巅峰的教练孙海平,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人,在他看来,一个叫谢文骏的上海小伙子,有可能成为“新刘翔”。

    不久前回到上海的孙海平第一时间考察了谢文骏的训练情况,他表示刘翔的这个师弟虽然在技术上还有缺陷,但力量水平已经不输当年18岁的刘翔,接下来,技术环节将是孙海平在未来一段时间训练谢文骏的重点。

  虽然孙海平嘴上说目前的谢文骏还太年轻,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从他对后者的关心程度看,他是要把谢文骏打造成第二个像刘翔一样出色的跨栏选手。

  同时,孙海平还表示谢文骏参加世锦赛的希望很大,这可是当时的刘翔都没有过的绝好机会。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他就可以在世界级的大型赛事上锻炼一番了。

   提起中国男子110米栏运动员,外界会首先想到刘翔、史冬鹏两人,接下来是纪伟和邢衍安,但近两年,谢文骏的出镜率丝毫不逊于几位师哥。

  作为孙海平的弟子、刘翔的师弟,谢文骏被寄予了相当大的希望,而他也用成绩告诉大家,自己极可能是中国甚至是世界未来110米栏的数一数二选手。去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谢文骏在最后时刻的奋力一冲将自己的最好成绩定格在13秒47,这个成绩已经远远超过了世锦赛的A标。

  值得一提的是,谢文骏跑出这个成绩的年龄仅为18岁,而他接受系统的训练时间也不是很长,这似乎也在为他几年后的爆发提前埋下了伏笔。

  而谢文骏的运动天赋也远远强于刘翔,他的父亲曾是排球运动员,母亲是知名的短跑健将。因此,谢文骏天生就是个练体育的料。同时,与他的师兄刘翔一样,他也是个心理素质不错的运动员。虽然还与刘翔有一定差距,但他还年轻,年轻就是他最大的资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