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揭秘韩端美国新生活:9号10号任选 俱乐部送香车

韩端在2009年再启航
韩端在2009年再启航

  善解人意的韩端特意给本报挑选了一张在海边拉缆绳的照片,她说“这个动作应该和你们的‘启航’挺贴切的”。

  1月8日 14:40 “拿到合同了吗?什么时候开签约发布会?”

  1月8日 15:30 “哦,还没有,下个星期可以拿到(合同)。”

  1月8日 15:32 “看网上有消息说,合同已经发到辽宁体育局了?”

  1月8日 15:35 “合同不会到辽宁体育局,到我们俱乐部,放心吧,签了我会告诉你的。”

  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和韩端的短信记录,内容还是关于韩端签约美国女足大联盟的事。韩端目前正随国家队在广州备战即将开始的2009年女足四国邀请赛,虽然她全身心投入备战,可只要一闲下来,脑子只有“留洋”两个字。回忆起曾经那段等待、向往、煎熬的日子,她的记忆一下子清晰起来。坐在广州奥林匹克大酒店的大堂里,已经3个多月没有见过韩端的记者发现眼前的“黑美人”有些消瘦,但当记者刚刚说起本报策划的“09启航”专题报道,韩端的眼睛一下子明亮了许多,充满了对留洋的期待,充满了对中国女足的期待,更充满了对自己新起点的期待。■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王津

  记者王津VS韩端

  留洋·签约

  2008年9月25日,美国女足职业联盟公布了参加选秀的28名国际球员名单,中国女足仅有韩端一人入选。去美国踢职业足球是韩端一直以来的梦想,经过了近3个月的漫长等待,刚刚走进2009年的韩端和美国洛杉矶女足沟通顺利,并与大连女足、辽宁体育局达成共识,春节后她就将前往美国,征战2009年美国大联盟女足职业联赛。  

  留洋·准备

  我已经开始在家里学着去做饭了,但我父母说我那只是在满足自己的好奇心,那些饭菜只能看,不能尝。

  记者:从刚知道自己被美国大联盟选中到最终成行,这段时间你是怎样度过的?韩端:美国大联盟最初没有公布名单,只是有一份初选名单,他们按照这个名单去联系这些队员,如果双方有意,才会公布名单,然后再和队员所在的俱乐部取得联系。我是去年9月初听到这个消息的,当时没有人和我联系,后来我才知道是美国大联盟先和我的俱乐部联系了。直到11月份,我才知道这个事情有所进展,当时美国大联盟已经发出了邀请,但还是没有一个人和我联系。我也不知道这个事应该去问谁,我只能等,而且是很茫然地等。

  记者:那事情是怎么出现转机的呢?韩端:是俱乐部通知我的,说美国大联盟希望我能去美国踢球,我很高兴地就说没有问题。后来俱乐部安排我和李明(原大连俱乐部经理)去了一趟美国,看看当地美国大联盟的实际情况,但没有和那边的俱乐部接触,只是去看看。随后就又陷入等待状态,一切好像又静止了,其实我自己肯定是希望能早有个结果,于是主动和俱乐部沟通,大概两三次吧。俱乐部明确表态支持我留洋踢球,并在徐总的授意下,由俱乐部一位副总专门负责我出国踢球的事情。就这样,事情开始运作起来,到现在就差签约了。

  记者:什么时候能签约?在什么地方?韩端:应该在中国,现在就等美国大联盟发过来统一的合同,我也许会在广州签字,也许会回大连俱乐部签字。不管在哪,我都会回大连召开新闻发布会的。

  记者:你现在的心情似乎已经很轻松了,因为即将踏上美国之旅,开始新的梦想,能不能总结一下你过去这几个月的心情?韩端:从一开始不清楚是怎么回事,都是传闻,到接到俱乐部的电话,再到苦苦等待,直到今天能够很坦然地等待签约。这个过程中的所有细节,都历历在目。

  记者:在你出国踢球的事情上,你总是说抱有感激之情,为什么这么说?韩端:原来我一直以为,俱乐部想让队员出国踢球是建立在获得利益的基础上,但是我出国踢球,俱乐部放弃了转会费,而且全力支持。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在职业俱乐部的人员转会、租借上,放弃转会费对于俱乐部来说是很大的牺牲。换句话说,我今天能顺利去美国踢球,是俱乐部的牺牲为我铺平了道路,我能说的只有感激。除此之外,辽宁体育局对于我出国的事情也是全部绿灯,我印象最深的是,体育局的负责人当时说“既然能让杨昊去意大利打球,就肯定会让韩端去美国踢球”。

  记者:你觉得在出国踢球这件事上,让你最难忘的是什么?韩端:留洋是我一直以来的足球梦想,能够实现,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难忘的。

  记者:你们这次一共有多少人最终签约?韩端:25个人吧,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主要还是关心自己的事情。

  记者:大家都知道你这次没有转会费,但你的工资呢?韩端:在美国踢球的时候,应该是洛杉矶女足给我发工资吧,具体的数额应该和国内差不多,只是人民币换成了美元,不过美元降了(开玩笑)。大连俱乐部这边也会保留一些基本工资吧,具体还要听俱乐部的安排。对于我来说,去美国踢球不是为了钱,我也不会特意将这些存起来,我会按部就班地生活。

  留洋·未来

  俱乐部让我选择号码,10号和9号对于我来说都很熟悉。不过教练说,背9号的代价就是不停地进球,这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鼓励。

  记者:说到在那边的生活,你英语现在学得怎样了?韩端:我现在没事就看单词,大多是体育方面的用词,但我觉得作用不大,到那边还得靠更多的交流。当地说的是美式英语,我现在学的是纯英语。我想一切还需要到了美国才能有进步吧,毕竟有那么一个语言环境,进步会更快一些。

  记者:为了去美国有没有做些特别的准备,从生活到训练?韩端:特意准备倒谈不上,去美国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所以我很早就开始学英语了,现在也没有特意地去准备。要说在生活上,我倒是准备了一下,这次放假回大连的时候,我就开始学着做饭,现在我已经会做很多简单的饭菜了。毕竟到了美国,是一个人生活,很多事情要亲力亲为。

  记者:美国方面给你提供了怎样的条件?韩端:俱乐部方面还是很有诚意的,比如说在住宿、训练上都始终在征求我的意见。

  记者:能具体说说吗?韩端:在生活上,俱乐部给我提供了3种选择,独立公寓、队员宿舍和华人家里。因为知道我喜欢开车,还送给我一部车。

  记者:你选择的是哪种方式?韩端:其实我本来是想住独立公寓的,但是刚去美国,肯定主要精力都在训练上,所以我选择了住在华人家里,至少有个照应,吃饭不会成为问题,这样我就更有精力训练了。我想过一段时间后,适应了那里的生活环境,我会选择住公寓,毕竟那样自己有独立的空间。

  记者:在美国开车,你有驾照吗?韩端:还没有,但俱乐部送了车之后,我在国内把我的驾照变成了中英文的,到美国暂时还可以使用。不过,稳定了之后,我就要考当地的驾照。开车应该不是问题,因为俱乐部送给我的车是右驾驶位。

  记者:你之前接受采访时说怕自己在美国孤单,推荐了张欧影也去俱乐部试训?韩端:不是我推荐的,欧影姐现在状态不错,她自己也想再踢球,所以就和俱乐部谈了这个想法。不过,现在从俱乐部的角度看,欧影姐的位置俱乐部已经有比较多的人选了,所以她也许不会再踢球了,至少不会和我一个队。但生活上,她肯定是我最好的朋友和老师。

  记者:到了美国,张欧影会给你很大帮助?韩端:我想是的,但是以我的性格,我不想太麻烦谁,尽管是这么好的朋友。只要我自己能解决的事情,我都会自己处理。毕竟欧影姐有自己的生活,而且从她家到我的俱乐部开车要两个多小时,挺远的。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王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