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关键先生做了分内事 姚明:认识到了自己的任务

   当一名球员把球队的胜负真正看成是自己身上的责任时,打出漂亮的数据更多就成了一种本分。

  姚明就是这么想的,如他赛后所说:“在经过了上一个晚上的比赛之后,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任务,我应该回到内线多拿球、去杀伤对手,为队友在外线创造空间。

我做到了我希望做的事情。”

  姚明确实做到了一个球队领袖应该做的事,拿到了全队最高分,正如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体系所要求的那样,“小巨人”确实像一名组织中锋一样带领着球队去夺取胜利。在前三节的比赛中,我们既可以看见姚明的单打技巧,也可以看到他作为组织中锋不停地让皮球IN SET OUT——OUT SET IN。但这些还不够,巨星要在最关键的时刻站出来,在此前的比赛中,姚明尝试过很多次,这一次他做到了。

  在比赛还剩下3分04秒时,阿泰斯特6犯下场,双方战成83∶83,姚明用假动作骗对手犯规,险些投进一个运气球,并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两罚一中,姚明帮助火箭取得领先。而最关键的亮点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2.9秒时,布鲁克斯冲到篮下将皮球交给兰德里,兰德里篮下强起投篮,但是凯尔特人在内线堆积了4名球员,兰德里的投篮毫无悬念地被帕金斯封盖。此时,姚明挺身而出,在凯尔特人4名内线球员的头上抢到了这个进攻篮板球,并直接在篮下投篮命中。火箭以89∶85领先,距比赛结束还剩12.9秒,火箭胜局已定。

  此役,姚明终于用自己的表现给了那些讨论“最不关键先生”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只要队友能够将球交到姚明的手上,只要他能够留在场上,只要有着一丁点的体力,姚明,就会是火箭的关键先生。

  赛后,姚明把功劳更多地记在了队友的账本上。“今晚的胜利不是依靠某一个人的表现,而是所有球员的共同努力。”姚明说,“海耶斯在第二节防守住了加内特,布鲁克斯和瓦佛尔都做了自己擅长的事情,阿泰打得也非常强硬。”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