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奥帆中心将建海上剧场 全海景演出于8月7日举行

  本报1月8日讯(记者 连茂明) 青岛奥帆中心的丈量大厅码头将建设一座海上剧场,建成后将成为一个三面环海的可开合式水上剧场,市民可以在岸边欣赏浪花上的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1月8日,记者从青岛城投集团获悉,作为奥帆中心赛后利用计划之一的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一直在默默酝酿。

目前,海上剧场概念设计及效果图已经新鲜出炉。今年8月7日 ,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将举行全球首演。

  全海景演出正酝酿

  “2008年10月1日,青岛奥帆中心在完成了它的奥运使命后,第一次敞开大门,迎接八方来客。之前各界对奥运场馆赛后利用问题的种种猜测,也随着奥帆中心的对外开放开始逐渐明晰起来。”青岛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奥运村已变身超豪华酒店,陆域停船区将变成奥运博物馆,媒体中心成了游艇俱乐部会所,然而还有一项赛后利用计划——浪花上的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一直在默默酝酿。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将充分体现海洋文化和地域文化,通过一个好故事、一首好主题歌、一组好配乐,向世界展现青岛的魅力,海洋的魅力。为了让演出充分体现海洋文化和地域文化,承办单位将以公开征集的方式,对演出剧本、主题歌及编曲进行公开征集,让世人看到一台充满梦幻色彩的大型实景演出,一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奥帆中心,一个充满魅力的青岛。

  剧场概念设计出炉

  青岛奥帆中心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的主题定位要求融景观、文化、旅游为一体,充分体现海洋文化、地域文化,并将帆船之都、奥运之城、城市景观、海军情结等元素巧妙融合,用大写意手法形成一个完整故事线条,形成一台不可替代、不可复制、难以超越、独具青岛海洋特色的全海景大型实景演出。目前,海上剧场概念设计及效果图已经新鲜出炉。海上剧场计划建在奥帆中心的丈量大厅码头,建成后将成为一个三面环海的可开合式水上剧场,市民可以在岸边欣赏浪花上的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该剧场可以将室内演出与室外实景相结合,文艺表演与体育展示相结合,歌舞表演与激光焰火相结合,同时,开启式海景舞台、水幕喷泉景观、激光艺术表演、海上音乐焰火展示、城市亮化银幕等元素将一一亮相,给观众感官上的强烈冲击。在这个海上剧场,奥帆中心要把青岛的美、海洋的美,展现给青岛、全国乃至世界。

  8月7日将全球首演

  “2009年8月7日,将会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这天,青岛奥帆中心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将举行全球首演。这将会是怎样一台演出?我用‘三’、‘四’、‘五’这三个数字先给您一个印象。”青岛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三”即三个一:一个美丽的故事,一首优美的歌曲,一组动听的配乐。“四”即四个结合:室内演出与室外实景相结合;文艺表演与体育展示相结合;歌舞表演与激光焰火相结合;专业团体与业余队伍相结合。“五”即五种元素:开启式海景舞台;水幕喷泉景观;激光艺术表演;海上音乐焰火展示;城市亮化银幕。“‘三四五’的结合将为我们打造出一台场面宏大、格调特别、创意新颖、制作精美、演艺精湛的演出,一台不可替代、不可复制、难以超越、独具青岛海洋特色的演出。”

  ■新闻链接

  奥帆中心打造海滨休闲示范区

  青岛奥帆中心赛后利用方案包括:青岛国际游艇俱乐部、邮轮码头、渔人码头、海信国际购物中心、百丽广场、地下商业街、奥运长廊、四季酒店、洲际酒店、燕岛会所、休闲娱乐中心、休闲SPA、情人坝、奥运广场、奥运主题公园、奥运博物馆、海上婚庆、海上旅游、游艇港池(北港池)及邮轮港池(南港池)等一系列项目。除四季酒店外,其余项目将于今年完工。

  奥运博物馆选址在陆域停船区附近,规划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计划今年8月建成纳客。运动员中心赛后成为集康体、休闲、健身、洗浴、娱乐等为一体的大型康乐休闲会所。奥运村成为青岛市首家超五星级酒店——海尔洲际酒店。后勤保障中心规划为集电影院、KTV等为一体的豪华影视娱乐中心。赛事行政管理中心将成为中国航海运动学校。陆域停船区将建成渔人码头,成为集餐饮、娱乐、休闲、文化演出为一体的大型室内休闲度假广场。测量大厅码头将建成环太平洋沿岸重要的亚洲及世界性豪华邮轮码头。主防波堤将成为情人坝,开发婚庆服务、酒吧、小型演出等项目。

  目前,省、市旅游局正在申请以奥帆中心为核心向东西两侧延伸约8平方公里的区域,列为“中国海滨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区”。目前,申办手续已经递交到国家旅游局,正等待审批。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