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业余比赛专业执裁 业余羽球俱乐部打响收关之战

  华奥星空讯 中国羽毛球协会网消息(记者 于红立)“李宁杯”2008年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总决赛2009年1月10日将在杭州西湖体育馆揭开战幕,这是中国羽毛球协会2008年最后一项业余羽球赛事,也是该项赛事的年终的收关之战。

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共计24支羽毛球队伍将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而国际水准的裁判队伍更是吸引了众多羽毛球爱好者的目光,对这项比赛给予了更大的关注。

  据了解,本项比赛是中国羽毛球协会特意为全国广大业余羽毛球爱好者设立的一项全国性团体业余羽毛球赛事。从2008年10月18日,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沈阳站开始,分别在秦皇岛、深圳、南昌、长沙和成都举办了6个分站赛事,得到了全国羽球迷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据统计,共有97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余俱乐部参加了分站赛的比赛。

  经过激烈的分站赛的争夺,最终,有24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准参加总决赛的争夺。其中,19支队伍按照各个赛区前四名直接入围的规则获得参赛资格。浙江省作为东道主,将有3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其中两支是主办方根据分站赛的表现而颁发的外卡。24支队伍中,男选手132人,女选手91人。

  尽管是业余比赛,但在奖项设置和比赛场地、裁判安排等方面,都毫不逊色于专业比赛。主办方除设立总额为10余万元人民币奖金。总决赛场馆西湖体育馆是专业的羽毛球比赛场馆,看台可容纳2000多人,8片比赛场地都是塑胶场地。

  据中国羽毛球协会羽毛球二部副部长冯平善介绍,为了加强业余羽毛球选手的竞技水平,促进选手之间的交流,参加总决赛的每支队伍都可以拥有一名退役的专业球手,但这些选手只能参加混双比赛,同时,为了确保总决赛比赛的公正、公平,本次比赛中国羽毛球协会还从全国调用了42名裁判员,其中10名为国家级裁判,2名为亚洲A级裁判,这也让业余选手真正享受到参加专业比赛的感觉。

  总决赛将于1月11日结束,获得总冠军的队伍将获得3万元的奖金。每支参赛球队还都将获得2000元人民币补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