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卫冕总冠军竟比火箭低迷 姚明关键球挫败绿衫军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体育专电 已低迷了两周的火箭队7日在没有麦迪助阵的情况下迎来一场重大战役的胜利——客场89∶85击败卫冕总冠军凯尔特人队。

  这场强强对话不仅让火箭摆脱了三连败的颓势,而且让“绿衫军”吞下本赛季首个三连败苦果。

此役,麦迪因伤休息,而因伤连续缺席了两场比赛的阿泰斯特复出,而且用他标志性的拼搏精神激励着全队。

  上一场让76人拿到56.2%的命中率的火箭,本场通过积极防守把对手命中率控制在了42.9%,特别是最后一节逼得对手18投4中仅得11分。

  姚明此役13投10中、9罚6中,有26分入账,这是他职业生涯对阵凯尔特人以来得分最高的一场。

  首节,靠加内特出色的中距离投篮,主队以31∶22领先,但次节火箭靠阿泰带领的轮换阵容打出高潮,追上比分。上半时结束时,火箭反以52∶49领先。之后,皮尔斯独得13分,帮助主队在第三节再度把比分反超。

  第四节过半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到最后43秒时,火箭以84∶85落后。此时,布鲁克斯带球突破到对手内线,把球妙传给等在右路底线、顶替麦迪首发的韦弗,后者接球后跃起投篮,三分球空心入网,火箭反超2分。

  皮尔斯随后投篮不中,布鲁克斯抢下篮板并带球推进到前场,最后14秒时他把球交给兰德里,后者篮下强攻被阻拦,姚明及时拼抢到篮板并顺势把球装进篮筐。这时留给对手的时间仅有12秒,随着雷·阿伦突破上篮不中,火箭终止了此前客场的五连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