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张娜训练中颈部意外受伤 女排国手庆幸完成奥运

[训练间隙张娜与李珊合影]
张娜
[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记者 李睿 昨天上午的训练中,一个普通的防守动作,却让天津队全队受了一惊。刚刚归队不久的张娜,就在做这个防守动作时,颈部意外受伤。昨天她其余的时间一直卧床休息,具体伤情如何,还要等回津后再进行检查。 >>祝福张娜早日康复

  昨天上午,天津队在资阳市体育馆进行技术训练的时候,张娜在防守练习中受了伤,仍是颈椎部位,当时疼得她一时说不出话来。勉强回到房间以后,张娜一天都卧床没动。脖子只能保持直着,不能向前伸也不能向后仰,左右摇头更是没有试过。至于到底是哪里受伤,这里又远离大城市,还没有进行检查。由于受伤的位置特殊,队医也不敢轻易给她治疗,只能买一个充气式的护颈给她,帮助她支撑脖子,以免有更大损伤。

  “我这就是成功的代价啊!”张娜倚在床上,对记者说,“好在我还是圆满完成了奥运会的任务。”平日里嘻嘻哈哈的张娜,这时说话也慢条斯理了,头不能动,所有的表情都集中在脸上,“谁让我是第一个做这颈椎手术的现役运动员呢,总得承受点风险吧。”即便已经很痛苦了,张娜仍然乐观。“我还能下床走走,就是脖子不能动,别的还可以。”每当看到别人关切的眼神,张娜总满不在乎地对他们说:“没事。”这一次,张娜还是这样,但是卧在床上不能动,那样的滋味绝对不会是“没事”的。

  在张娜的运动生涯中,伤病一次次地向她发起进攻,而她从来没有被伤病击倒过。不管是颈椎间盘的脱出,还是腰椎间盘脱出,她都一次次从病榻上站起来,最终回到赛场上。身体已经挺脆弱的张娜却一直向人们展示着她的坚强。两次奥运会的经历,让她收获了更丰富的人生,所以她也经常会说:“奥运会都打了,我也值了。”而这样的经历,带给她的痛苦只有她自己能了解。

  这次受伤有些意外,但具体的伤情还是要等回津后到泰达医院仔细检查。这次受伤肯定也给天津队的计划带来了一些变化,好在全队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保持稳定的情绪也十分重要。 (本报资阳今晨专电)

  延伸阅读:为争冠军不遗余力 天津女排引进两名男陪练(图)
       天津女排训练足足三个小时 王宝泉发火怒批球员
       组图:老将张娜回归女排赛场 拥抱安慰失利队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