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阵中暗藏3巨星结合体 他有1特技令小法汗颜

他不但是巴萨未来的4号位 更是斗牛士未来的栋梁
他不但是巴萨未来的4号位 更是斗牛士未来的栋梁

    搜狐体育讯 人们必须赞叹西班牙中场那日益高速的换代进程:29岁的哈维早已在预言中将被24岁的伊涅斯塔取代,小白背后却已站定了觊觎国家队主力位置长久的法布雷加斯,可一转眼,年方22的阿森纳新队长背后就站定了另一位虎视耽耽的超级新星:88年7月16日出生的布斯克茨。

  时钟拨回48小时,在那场令马德里人起立鼓掌的国王杯淘汰赛中,阿根廷人的帽子戏法其实离不开巴萨3人中场源源不断的火力支持。事实上,虽然无论是年龄和资历,布斯克茨都应该排在凯塔和图雷之后,但谁都不能否认,出现在卡尔德隆的三人中场中,领衔角色却恰恰是刚过20的巴萨新星——拉马西亚之子非但用9次抢断、8次解围,68次传球和3次助攻搏得了媒体赛后打出的9分,他出现的位置更是巴萨传奇性的4号位。

  从瓜迪奥拉开始,人们已经习惯见到那些把持红蓝军团4号位的球员们以精准的传球配上瘦弱矮小的形象出现。这无疑让布斯克茨显得十分另类:外表上看,190公分的身高甚至令他有几分神似“竹竿”克劳奇。然而,或许得益于其家传的足球血统,场上的布斯克茨显示出了与年龄极不相称的冷静和成熟。

  通常情况下,由于缺乏经验或出现失误,年轻球员更容易在场上得到红黄牌,但巴萨新星恰恰相反。在其本赛季出场的18场比赛中,已经导致对手吃到15张黄牌、两张红牌。尤为关键的是,两张红牌全部出现在客场,而受害者西班牙人和塞维利亚正是往年巴萨最难啃的两块骨头。于是,《世界体育报》给他送上一个绰号:“发牌者”。

  除了给对手制造红黄牌,“发牌者”的令一个含义就是布斯克茨总能在场上通过传切调度恰到好处的为队友派发致胜的好牌。在这点上,不少专家已经开始将巴萨小将的功能和葡萄牙天王德科相比较。在欧冠赛场,布斯克茨总计犯规23次、被侵犯30次,在其出场的比赛中都占据全队之首,而类似的情况一样常常发生在前巴萨20号身上。

  布斯克茨的全面性不仅于此。在扮演哈维和德科的同时,巴萨小将最多出现的位置则是图雷所在的防守型后腰。而青年队曾任前腰的经历给了他一线队处子赛季就取得两个欧冠进球和一个U21国家队进球。因此,《世界体育报》副主编阿奎拉在专栏中透露,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很可能在近期给予布斯克茨一个国家队处子秀的机会。

  毫无疑问,布斯克茨擅长防守后腰的特点完全可能使他在南非世界杯上比法布雷加斯更耀眼。从现在的“斗牛士”来看,到2010年,枪手新队长在组织位置上要想撼动届时30岁的哈维和26岁的伊涅斯塔实属不易。但对于布斯克茨,由于西甲豪门球队的后腰位置几乎被外援垄断,他所面对的竞争对手可能只有34岁的赛纳。

  因此,如果拉马西亚小将真在南非赛场上抢在小法前面成为首发11人,人们完全没有理由感到奇怪。(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布雷 | 德科 | 图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