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球大典大王者杯即将揭幕 世乒赛决战有望重演

  新华网长沙1月9日电(记者张寒、苏海萍)湖南卫视“国球大典”暨“大王者杯”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9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抽签仪式,在非种子选手的“主动”选择下,一场场话题性比赛敲定对阵,即将于10日、11日上演。


  在女子单打的签表上,5个月前刚刚摘得北京奥运会女单金牌的张怡宁首轮若能挑落新加坡的前中国选手王越古,在半决赛中便将对阵代表新加坡出战的前北京队队友李佳薇,后者首轮迎战立陶宛的外卡选手帕斯卡斯基宁,一旦过关,她和张怡宁的半决赛对垒将成为雅典奥运会女单半决赛或北京奥运会女团决赛的一场“昨日重现”。

  而在下半区,2007年第48届世乒赛的女单冠军郭跃作为二号种子被来自罗马尼亚的外卡选手萨玛拉挑中,刚刚拿到她第一个世界杯单打冠军的20岁山东姑娘李晓霞则将首轮面对曾为中国二队成员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如果两名中国小将双双晋级,这场半决赛又将再现2007年世乒赛女单决赛的胜景。

  按照比赛规程,本项赛事的参赛者为男、女各八人,其中,在位的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当年的世界杯冠军、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以种子身份自动获得资格,除此之外世界排名最靠前的2人和两名外卡选手则有权在抽签决定顺序后“自主”挑选首轮对手。

  如此特殊的抽签规则也造就了话题出彩的男单对阵。在奥运会冠军马琳、世乒赛冠军王励勤和世界杯冠军王皓领衔的男单签表上,目前在非中国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波尔是四名种子中的唯一欧洲面孔,“不幸”的是,瑞典42岁老将佩尔森在拥有优先权的有利情况下,竟然不服老地挑选了波尔作为自己的首轮对手,让欧洲阵营不得不在第一轮便损失两名目前状态最佳球员中的一个。

  男单首轮的其他对阵中,马琳将与希腊的顶尖选手格林卡上演一场前世界杯冠军之战,王皓面临德国小将奥恰洛夫的挑战,王励勤则将与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展开一场“中国最高”对“东方快车”之间的较量。

  作为“世界打中国”对抗赛的“升级换代产品”,一年一度的大王者杯今年首次搬出湖南广播电视集团的演播大厅,以国际乒联认可的A级赛事身份迎来自晋阶以来的第三次演出,其25万美元的总奖金额度创了这项赛事的奖池新高,而作为国际乒乓球赛季的最后一项赛事,这也是大王者杯首次挪至次年1月进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