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争议点球折射中超恶习 坏毛病若不改亚预赛堪忧

对手点球破门瞬间(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09年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不出意外的输给了宿敌伊朗队,后防线的两次失误和一个点球让国足不得不面临溃败的现实。客观的讲,国足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并不太过糟糕,甚至还一度占据场上的优势。然而,队员们在中超赛场上养成的坏毛病便成为国足失利的导火索,杜震宇“牛气”的黄牌,张耀坤制造的争议点球,这都是在国内赛场上积攒起来的不良习惯。国足若不及时改掉,那与叙利亚的比赛前景不容乐观。

  杜震宇“牛气”却领黄牌

  在国内赛场上,贵为中超足球先生的杜震宇有着一定得“话语权”,这也就让他的脾气有增无减,牛气也就成为杜震宇在比赛不顺时的表现。此役与伊朗队的比赛,杜震宇错过了中国队开场后第一个绝佳的破门机会,自那之后,俨然受到刺激的杜震宇在心态上就有些失衡,争抢中也频频出现大的动作。在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杜震宇就因为对手的一次犯规火冒三丈,从裁判那里“领”了一张黄牌。着眼到未来的亚预赛,客场作战的中国队定会受到裁判的照顾。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那么中国队员肯定会受到一定得影响,领取红黄牌造成非战斗性的减员,那对于本就不富裕的国足阵容来说是个损失,未来的征程也会受到影响。

  张耀坤争议点球映衬恶习

  就在国足扳回一球士气大涨时,一个争议点球却让国足再次跌倒。我们不妨来回放一下那个争议的判罚,张耀坤和对手处于相同的争抢位置,张耀坤的防守动作也不大。可从动作来看,张耀坤明显有个张手的动作,这也就给了裁判足够的判罚理由。可是在中超赛场上,球员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防守动作,国内裁判对此也是习以为常,这就养成了球员的不良习惯。

  再来分析未来与叙利亚的比赛,国足在比赛中的防守动作肯定会成为裁判的判罚重点,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动作,那么裁判便极有可能判给主队点球,那么中国队便会有口难辩,毕竟比赛的结果一旦成为定论,那将无法更改。

  不可否认,此役国足在判罚上受到一定的影响,可是这些问题也都真实反映了球员在中超赛场上积攒的一些顽疾。未来的征程,国足需要面对更大的考验,裁判的因素也不可避免,若想在比赛中不遭遇不公正的判罚,那么国足众将必须要解决好在中超赛场上的那些坏毛病,否则前景不容乐观。(风中有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