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嘉年华成欢乐盛会 四岁小姑娘引来高手称赞

     新华社长沙1月9日体育专电 特写:快乐乒乓!

    新华社记者苏海萍 张寒

    用木头自制的榔头发球、木盒子“手套”接球,将球打入网袋……面对如此“怪诞”的乒乓球比赛规则,参与者不仅有乒乓球爱好者,同时还包括奥运会以及世界冠军。

    作为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一部分,9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上演的这场“乒乓嘉年华”,丝毫没有体育赛场上的你争我夺,相反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选手们面对着小小的乒乓球,没有了国籍、年龄、性别以及身份的差别,有的只是乒乓球爱好者的一次欢乐盛会。

    据了解,参加此次嘉年华的民间选手是通过在北京、厦门、武汉、长沙等四大城市展开选拔挑选出来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张怡宁,在这次“聚会”中面对的是来自河南的4岁小姑娘金梦妍。小梦妍站在乒乓球案边刚高出半个脑袋。现场主持人开玩笑地对张怡宁说:“你这次看清对手在什么位置可不太容易!”不过,尽管年龄最小,小梦妍接球的架势让在场的诸位世界乒乓球顶级高手称赞不已。

    和金梦妍相反,本次嘉年华还有一位90岁高龄的“资深”乒乓球爱好者,他就是湖南师范大学的退休教师戴志先。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很爱好乒乓球,已经打了70多年。在现场,精神依然矍铄的戴志先老人一次挑战四位“重量级”美女,她们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第四名李佳薇、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银牌得主冯天薇、2008年乒乓球欧锦赛女单冠军立陶宛的帕斯卡斯基宁以及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波兰站女双冠军罗马尼亚的萨玛拉。面对四位世界顶级高手,戴志先老人熟练地接球、发球,赢得现场选手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除了上演带来快乐的趣味乒乓球赛外,北京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郭跃和德国名将波尔也进行了一场简短的较量。虽然性别不同,也没采用正式的赛事规则,但双方漂亮的对拉和扣杀,还是让观众们过了一把眼瘾。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沙拉拉说,乒乓球嘉年华不仅满足了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同时也传递并分享了快乐,更主要的是能积极推动乒乓球的发展。

    2008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将于1月10日至11日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作为一年一届的乒乓球A级赛事,2008年的比赛不仅有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马琳、王皓、王励勤等中国顶级选手,还将有德国、瑞典的名将波尔和佩尔森,以及新加坡的李佳薇和冯天薇等选手参赛。(完)2009/01/09 21: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志先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