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白岩松:国家过渡足球队 混乱组队造就怪胎国足

    搜狐体育讯 伊朗队打进中国队第一个进球时,我的一位同事看了一下表,然后平淡地说:“比想像中进的晚。”进第二个球时,他略有些兴奋:“这才像伊朗打中国。”

  我们没人接话,只是一边工作一边看两眼,心里的感觉大约和这位同事一样。

  毫无疑问,这是一支几乎无法让球迷再愿意寄托希望的国家队。

  在赛后的网络调查中,对比赛告负无所谓的球迷占绝大多数,认为出战叙利亚会告负的也占大多数,没几个人愿意期待什么。

  这本应就不是一支能让人关注的国家队,甚至它可以算作是一个国家队吗?

  有人评价说:这是史上最弱国家队,其实弱的不是球员个人的能力,而是混乱组队必然带来的结果。

  球员场上也在拼,但骨子里看得出,他们几乎不知道为什么在拼,为主教练?可殷铁生只是过渡教练,球迷大多为他成为国家队主教练感到吃惊,哪怕是过渡主帅,而球员有多少人服气,不好说;为足协而踢吗?足协下一步谁管还不清楚呢,怎么拼?为国家利益?目前的足球只是个中国式笑话,恐怕没被选进国家队的队员更轻松更幸福;那为下一个真正的对手踢?没准我们的球员还认为:赢叙利亚小菜一碟。

  所以,这是一支怪胎型的球队,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一切都是过渡,甚至盼着赶紧打完必须打的比赛,然后解脱。估计队员们早都想家啦,只是还需过渡而已。

  所以,我不想埋怨队员们,他们不容易。训练比赛都象是煎熬,输球成为习惯,赢球也换不来掌声,再骂他们,我都怕自己缺乏人道主义。

  奥运前中国代表团中的三十多位外教,目前仅剩一个,看样接下来的国家足球队,也只能继续近亲结婚。上帝保佑,换一个人吧!起码给人点儿想像的空间。现在的中国国家队好像什么位置都不缺,就缺希望!即使赢完叙利亚们,也必须赶紧结束过渡,换人如换刀,否则,球员球迷都得憋死!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