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董方卓放弃留洋盼回国足 解密为何08赛季0进球

    搜狐体育讯 坐在亚泰基地的楼下会议室里,眺望着远处的沙滩,听着海浪的翻滚,一个赛季积累的郁闷心情,似乎已被冲刷得无影无踪。为什么去年15场比赛一个球没进?为什么在科萨麾下渐渐失宠?为什么再度留洋历经坎坷?为什么……在董方卓的脸上,已经找不到任何灰色的记忆,他想说的只是,以他的经历而言,第二年总比第一年好,一年总会比一年好。

  过去,没想到如此之差

  曼联前锋,哪怕是曼联放弃的前锋,至少在中国,仍具有相当的市场。不过,当人们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董方卓归国表演之时,却没有想到只为一个进球却一直等到了赛季结束。15场中超联赛一球未进,这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也让董方卓坦言,“的确没有想到会这么困难。”

  客观说,董方卓想到了自己会很困难。年初随曼联在迪拜作赛受了重伤,有因为奥运会而放弃了手术,此后又一直缺乏系统训练,对中超的方方面面又不甚了解……因此,董方卓坦言,在回到大连队之初,他已经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不过,15场联赛一球不进,这是他没有想到的,同时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一时间直到赛季结束,外界对董方卓的非议此起彼伏,让他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更大的压力在于队内,主要是科萨渐渐对他态度的转变——从满怀希望到逐渐冷淡。后来,董方卓甚至一度坐上了替补席并未能进入18人大名单。“在这期间,球队的训练量始终不是很大,而我最缺乏的就是训练。”董方卓捋了捋头发,似乎也是梳理一下心情,“我也和科萨说过,希望能让我多练习一些射门,但是……”

  留洋,今年已基本放弃

  好在,这一切随着球队最终的保级成功以及主帅的易主,都已经成为过去。赛季结束时,经纪人许宏涛曾一度为董方卓联系过二次留洋,不过,从现在来看,至少在今年,董方卓已经放弃了留洋,而是打算随恩师徐弘一起,重新开始。至于留洋,董方卓将之作为一个梦想,暂时藏在了心底。

  “如果状态不够好,能力不够突出,说什么都没用,就是出去了状态跟不上也没用。”谈及留洋,董方卓没有回避这个主要的问题——他现在还没有做好准备,这让人感受到董方卓的真诚与坦然。对他而言,留洋始终是一个梦想,他永远都不会放弃,何况,他目前只有24岁,自然还有机会。在回归大连之前,曾有消息称葡萄牙波尔图队曾有意用200万欧元来招董方卓加盟,但是那时正值大连队保级困难时期,科萨坚持希望董方卓回国勤王,这才迫使这桩交易无疾而终。对此,董方卓进行了巧妙的回避,“如果有这事,大概也是对方和经纪人或俱乐部谈的吧,总之我不是非常清楚。”

  看得出来,对于留洋的话题,董方卓虽然没有回避,但总而言之,这并不是他如今考虑的重点。重点是什么?董方卓说,就是和年轻的大连队一起,重新证明自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