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李玮峰转会遭韩球迷反对 论坛贴出球场斗殴照片

  2008年“背运”连连

  2008年初,曾经与上海申花投资人、俱乐部老板朱骏相见恨晚的李玮峰,因为不满俱乐部给出的工作合同而与朱骏“反目”,在转会无果的情况下李玮峰在联赛开赛后的数场比赛均被放看台上,坐起了长达半年之久的“球监”。

经过漫长的等待和复杂的运作,2008年9月11日,李玮峰终于以300万元的价格加盟武汉光谷。

  原以为噩梦醒来是崭新的一天,哪曾想更大的噩梦才刚刚上演。刚刚代表武汉光谷出战两场的李玮峰在与北京国安一役中,因为报复性的一脚而惨遭中国足协重罚,而正是中国足协对李玮峰开出的“禁赛8场的罚单”引发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首次退赛。2008年10月2日,武汉光谷正式退出中超联赛。李玮峰从球场“看客”彻底沦为了无球可踢的“自由人”。李玮峰曾向身边人透露,按照计划,他本来是想在去年12月1日过完生日后,踏踏实实待在一个俱乐部,再举办一个正式的结婚典礼。但一连串的背运和打击让他不得不取消所有计划。而在武汉宣布退出中超之后,李玮峰甚至一度萌生了退役的想法,并感慨这辈子可能是选错了行,否则不会遭到命运如此的捉弄。

  事实上,李玮峰在2008年里的霉运不仅仅来自于地方足球俱乐部,更有来自国足和国奥惨败后所背负的“罪名”。难怪,李玮峰在总结自己的2008年时坦言:“2008年是我经历最多绝望时刻的一年。”

  足球生涯总有“贵人”

  李玮峰是个有争议的人物。无论是代表俱乐部踢球,还是身披国字号战袍出战,他总能在球队危难时刻显身手、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同时他那火爆脾气也经常让他在比赛中领到红黄牌。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尤其是作为队长,李玮峰不止一次地违反场上纪律,这让中国足协高层非常恼火。2006年,国家队决定撤销李玮峰的队长职务,同时停止李玮峰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这也是李玮峰足球职业生涯中遭到处罚最严厉的一回。

  可是,正如李玮峰自己所言:每次在他身陷绝境时,总有贵人相助。朱广沪可以说是李玮峰足球生涯中最大的贵人。从最初被朱广沪挑入留学巴西的阵容到后来朱广沪执教深圳健力宝队,李玮峰一直都是朱广沪最得意的爱将,也正是在朱广沪的调教下,李玮峰一步步走向国家队队长的位置。2006年李玮峰被国家队开除后,朱广沪一次次奔走游说,才让李玮峰在短时间内回归,朱广沪也完成了对李玮峰的第一次“救赎”。去年,在李玮峰因为与申花老板朱骏矛盾升级而无球可踢时,又是朱广沪对李玮峰伸出了救援之手。当时,朱广沪出任武汉光谷队主帅不久,正是在他的极力要求下,武汉俱乐部才将李玮峰招致麾下。然而,朱广沪对李玮峰的这次“救赎”却以毁掉自己的主帅位置为代价。他这次停赛是光谷退出的导火索。而随着武汉的退出,朱广沪也结束了他短暂的武汉队主帅生涯。

  据了解,李玮峰这次成功加盟韩国水原三星俱乐部也是得益于贵人相助。这个“贵人”是李玮峰的另一位恩师车范根。车范根在1998年到1999年在深圳执教了一个半赛季,在那个时候,车范根与李玮峰结下不解之缘。此番李玮峰能顺利登陆K联赛是车范根的极力推荐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K联赛完成自我救赎

  在李玮峰加盟韩国水原三星俱乐部之前,很多人认为以李玮峰目前的状态很难在中超俱乐部中找到合适的新东家。“留洋”也许是李玮峰没有选择的选择。但李玮峰却清醒地意识到:以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和水平,不会允许球员有太多的选择。如果说在国内都找不到适合的俱乐部,那在国外就更难了。更何况在李玮峰的足球生涯中有一段不堪回首的留洋经历,当年加盟英超埃弗顿俱乐部的短暂插曲让李玮峰一直耿耿于怀。所以此次能幸运登陆K联赛,对于李玮峰而言绝对是老天对他的眷顾。

  不过,李玮峰要在K联赛中完成自我救赎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据记者所知,韩国球迷在得知李玮峰转会水原三星俱乐部之后均表示不解,因为李玮峰在足坛上的种种劣迹早已让韩国球迷和媒体有所耳闻。甚至有韩国球迷在水原三星俱乐部的论坛上贴出了李玮峰在国际赛场上掐一名队员脖子的照片,以此表达自己对李玮峰加盟的态度。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