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李玮峰:跟着车范根没有辱骂猜疑 我还是最好的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就在亚冠抽签申花和韩国水原三星分在同组结果揭晓后三天,昔日申花后防大将李玮峰宣布和水原三星签约一年。新赛季亚冠首场比赛(3月11日),李玮峰将重返他熟悉的虹口足球场,不过此时他的身份已经变成了申花对手。

  车范根主动邀请

  缘起10年师徒情

  李玮峰能够迅速搞定加盟水原三星的一切事宜,昔日恩师车范根是其中的关键人物。早在车范根10年前在深圳执教期间,他就对当时还是年轻球员的李玮峰评价很高。2008赛季K联赛结束后不久,考虑到下赛季亚冠联赛可以使用一名亚洲球员,车范根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李玮峰。

  据悉,从一个月前开始,车范根就通过球队技术官员、昔日在深圳执教时的朝鲜族翻译金清一与正在深圳家中休假的李玮峰取得了联系。圣诞节后,水原三星方面已经和李玮峰经纪人敲定了新赛季合同的核心条款。据悉,双方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工作合同。近日,李玮峰已经通过电子邮件收到了这份合同,在双方就关键问题——年薪达成一致后,李玮峰很快在新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李玮峰能够加盟水原三星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K联赛新科冠军在中后卫位置上正面临着严重的人员危机。主力中后卫李贞秀很有可能前往日本踢球,外援马特则表示新赛季不会回到水原三星。这样一来,车范根必须补充实力优秀的中后卫以应对即将到来的两线作战,老部下李玮峰自然就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朱骏:亚冠将引更多关注

  已立下小组出线军令状

  事实上,李玮峰将前往水原三星效力的消息,早在元旦期间就已经传出。当时申花投资人朱骏正随队在昆明冬训,有记者在训练场边和朱骏开玩笑,“如果李玮峰加盟申花亚冠对手怎么办?”当时朱骏并没有意识到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那样,会很好玩。”

  “申花和韩国球队之间的亚冠关注度本来就很高,现在李玮峰去了,我相信这场比赛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昨天中午,朱骏得知李玮峰正式加盟水原三星的消息,这位申花投资人还是秉承一贯的市场关注度理论,“我相信,关注度高了,对于整个足球市场是一种推动,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朱骏告诉记者,李玮峰效力水原三星,就和足球或者其他行业中的人才流动一样,都是一个很合理的现象,“所以说,对于申花来说,没什么好或者不好,我们只要把心态保持好就行了。申花的目标还是一样,必须从小组出线,俱乐部已经立下了军令状。”

  谈到李玮峰,他认为目前李玮锋和杜威是国内最好的两名中后卫,“因为一些原因,申花只能放弃一个。如果现在有人出1500万元买杜威,我还是会选择用李玮峰来顶替杜威的。”

  有望下周赴韩报到

  成中国足球K联赛第一人

  在水原三星提供的合同上签字画押后,李玮峰最近几天开始解决赴韩签证问题,如果一切顺利,李玮峰将在下周前往水原三星报到,他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登陆K联赛的第一人。其实,早在2008年年初李玮峰和申花合同到期时,车范根就想引进李玮峰,只不过当时由于李玮峰将代表国家队和国奥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最终李玮锋选择留在申花。

  “不能拿着人家薪水,都为国家队踢球。”李玮峰谈及当时拒绝水原三星时,有些后悔,在他看来,如果早一年加盟水原三星,也就不会有之后加盟武汉和武汉退出事件了,“但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以吃。”

  谈到前往韩国联赛踢球,李玮峰也承认主要缘于车范根的因素,“1998年是车指导让还是一个毛头小子的我打上了甲A联赛,我相信在他手下,会是一个相对简单,没有猜疑、辱骂、干扰的环境。”

  “亚冠战申花热血沸腾,我还是最好的”

  据悉,李玮峰将在月底参加香港“贺岁杯”赛,届时他会和昔日队友吴伟超交锋;2月,李玮峰还将代表水原三星参加泛太平洋热身赛,对手包括了中超冠军山东鲁能;3月11日,他将重返虹口足球场,在亚冠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老东家申花。

  “打申花,热血沸腾。”被申花抛弃后,李玮峰表示期待自己能在和申花的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抽签前我就想和申花交手,接下来我会好好训练,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带到上海,带给曾经给过我很大支持的申花球迷,告诉他们,我李玮峰还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车范根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