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东莞德比没有“垃圾时间” 哈里斯成“永动机”

  本报惠州1月9日电 CBA的第3次广东“德比”今天晚上在惠州上演,广东东莞银行最终以106比96击败东莞新世纪。

  72比50,广东东莞银行在第3节时领先对手22分,本赛季的第3次“德比战”变得没有悬念。

此时,距离第3节结束还有5分38秒,但就在第3节的最后时刻,比赛又变得悬念丛生。

  “那一节确实问题太多了,防守有问题,进攻也打得不行。”广东东莞银行主教练李春江说,“也许是领先了太多,球队心理上开始放松了,这点我们回去要总结。”

  第3节最后5分钟,广东东莞银行只拿到2分,那还是靠积臣抢到篮板球直接扣篮得分,而剩下的进攻几乎所有战术全部失灵。“进攻变得简单化了,上半场的配合没有看到。”李春江说。

  相比之下,东莞新世纪在这5分钟比赛的进攻手段却是最丰富的。这段时间里,哈里斯连续冲击篮下,甚至在两人夹击中都能强行起跳得分。他在这短短5分多钟拿到10分,张凯贡献了4分,孟铎贡献了6分。这段时间,东莞新世纪打出了一个20比2的小高潮,把比分追成70比74。带着这个比分进入第4节,似乎要给“东莞德比Ⅲ”留下一个精彩的结尾。哈里斯在第3节就拿到14分,他上半场拿到11分,而下半场竟然“砍”下了34分。

  广东东莞银行在这段时间已经摆脱了伤病问题。杜锋的状态好得惊人,上半场就拿到17分,他全场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5分。朱芳雨也拿到23分,而且还送出了6次助攻,刘晓宇送出了8次助攻,积臣拿到23分和13个篮板球。

  广东东莞银行在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打得极其顺利,从开场一直到第3节,他们全面压制着东莞新世纪,杜锋和朱芳雨两人的突破传球、互相助攻,完全撕开了对方的防守。比分差距一路拉大,一直到第3节扩大到22分。但物极必反,就在这个最大比分差距出现后,就迎来了东莞新世纪的最大反扑。幸亏卫冕冠军经验丰富,在最后一节稳住了阵脚,也控制住了局面,才没有让对手实现“大翻盘”。

  东莞新世纪用这次反扑证明了一点——广东德比,没有“垃圾时间”。

  哈里斯成“永动机”

  迈克·哈里斯的“角色”或许可以改动一下了,这位被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主教练称为球队“发动机”的外援现在应该被叫做“永动机”。本赛季至今,他打了全部的24场比赛,在今晚的比赛前,他场均得到32.2分、14.9个篮板球和2.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4.29%。

  在本赛季的3次广东“德比”中,哈里斯都是新世纪的主角,两队第一次在莞城交手,他出场43分钟,得到35分和19个篮板球,并送出3次助攻、两次盖帽;第二次在大朗对阵,他打了将近43分钟,得到27分和15个篮板球;今晚,哈里斯得到全场最高的45分和15个篮板球,并送出3次助攻和两个盖帽,在新世纪打得最好的第3节,他一人拿下了14分和4个篮板球。

  “本场比赛,哈里斯的表现不错,上一场对江苏时他扭伤了脚趾,今晚是带伤上阵。”新世纪主帅杨学增在赛后表示,“因为哈里斯有伤情,所以没有进入首发阵容,我们的两个外援都有伤,不可能都拼48分钟。”

  今晚在现场大屏幕打出两队的首发名单,引起了记者席上的一阵议论,新世纪没有派出双外援阵容,把哈里斯留在了板凳席上。不过,有伤在身的哈里斯在开场前并没有闲着,直到裁判吹哨让双方球员聚到场地中央跳球前,他一直在场内与队友们讨论“作战计划”。

  第一节进行到5分24秒时,广东东莞银行打出了一次8比0的得分高潮,以13比6领先,新世纪叫了一个暂停,随后派出哈里斯,不过本节他表现平平,直到还剩3分16秒时才突入篮下送进一球。新世纪在上半场结束时以38比53远远落后,而第3节哈里斯才进入状态,“启动”了球队的攻击力。今晚,哈里斯的女友再次坐到了场边观战,或许女友的到来给了“永动机”更多动力。本节他有3次在得分的同时造成对方犯规,获得打三分的机会,该节的最后时刻,新世纪得到一次进攻机会,但孟铎突进内线出手未果,哈里斯从中路穿入补篮得手,帮助新世纪把场上比分追成70比74。

  苏伟再当“砍桑”人

  去年总决赛时,广东东莞银行教练组还曾经为一个问题发生过辩论:要不要让苏伟上场。在总决赛期间,让一个没啥经验的球员上场,确实挺令人担心。而后来大家看到的结果是,苏伟充分利用了他手上的犯规次数让桑普森陷入困境。

  NBA有“砍鲨”战术,CBA则有“砍桑”战术。去年,桑普森在辽宁盼盼效力时,对于苏伟所起的作用实在有些头疼,结果广东队去年顺利击败辽宁,拿到总冠军。

  今年,桑普森落户东莞,但李春江又在这场比赛中间做了一个惊人的换人决定:东莞新世纪出动双外援时,他用苏伟换下积臣,一个外援都不用。苏伟这次又来了。

  有趣的是,这次苏伟不是用自己的犯规来阻拦桑普森进攻,反而连续两次在篮下造成桑普森犯规。第一次是他自己得球出手,竟然连续3次抢到篮板球,逼得桑普森犯规。第二次是苏伟自己抢到篮板球,作出要扣篮的架势,引诱桑普森从背后犯规。这时,第2节才打了4分钟,桑普森已经3次犯规了,随后他就被换了下场。

  苏伟搏得的4次罚球机会命中了3次,而他仅仅打了1分38秒就顺利完成了任务。桑普森下场后,东莞新世纪就一直没有再用双外援,让广东东莞银行一路把比分拉开。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杜锋 | 积臣 | 李春江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