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李玮峰无缘浐灞队揭秘:高层担心影响队内和谐

  就在李玮峰是否来陕还扑朔迷离、浐灞俱乐部迟迟不能拍板之际,昨日,韩国水原三星队突然宣布引进李玮峰,并与其签订一年的工作合同。

  李玮峰零身价加盟水原三星

  昨日,李玮峰转会终于有了定论。在韩国恩师车范根的召唤之下,李玮峰以零身价加盟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合同期为一 年。


  按照李玮峰本人的第一意愿,他非常愿意留在国内效力,而在中超俱乐部中,唯有浐灞俱乐部对其表示了兴趣。知情人透露,李玮峰在和浐灞俱乐部沟通的同时,他的经纪人也在国外俱乐部为其积极寻找下家。就在浐灞俱乐部难以拍板之际,1月8日,水原三星俱乐部在韩国宣布,即将与李玮峰签订一年的工作合同,使其成为亚足联外援“3+1”政策的中国第一人。

  李玮峰加盟水原三星的一个重要背景是,他以零身价投靠车范根门下。由于武汉俱乐部上赛季中途退出,李玮峰转会国内俱乐部还要实行“土政策”,但是在国际转会市场上,李玮峰加盟K联赛无需经过武汉俱乐部,只需到足协开个证明即可。据悉,李玮峰最快将于11日启程赴韩国,并在水原三星俱乐部完成体检以及签约手续。1月24日,李玮峰将同水原三星队开赴香港参加传统的“贺岁杯”赛。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杨怡采写

  为何大头无缘浐灞

  内因 浐灞高层担心影响和谐

  李玮峰转投车范根门下,与其在国内难有容身之地有关系,其中包括最有希望将其引进的浐灞俱乐部迟迟未拍板。浐灞为何未下决心?据权威人士透露,李玮峰本身带来的负面效应,让浐灞决策层不得不三思而行。

  “李玮峰本身就是一个"双刃剑"。他的能力无可置疑,可以说是国内第一中卫,但是他的老大做派和火爆脾气,让人难以放心。”昨日中午,一位浐灞决策层对本报记者说。其实最让浐灞俱乐部担心的是,李玮峰加盟可能带来的“更衣室风波”。“浐灞俱乐部以严格管理著称,队内气氛非常和谐,坚决杜绝帮派之争。但如果引进李玮峰,队内的深圳帮势力肯定会做大,一旦出现失控局面,由此带来的严重后果谁也负担不起!”一位内部人士透露。

  在浐灞俱乐部内部,对引进李玮峰的态度上,部分高层的观点一直比较含糊,而个别教练和球员的反对声音也十分强烈。“从位置上来说,浐灞队确实缺少中卫人选,但李玮峰自从加盟上海申花后,就一直是非不断,属于那种有"霉运"的球员,我们也担心出意外啊!”这位浐灞决策层袒露心迹。足球圈一直比较讲究“运气说”,浐灞内部一个反复提及的例子就是王云无缘国家队,“当年老朱(朱广沪)还不是嫌王云自摆乌龙,认为是属于运气不好的球员,就把王云拒之门外。”

  外因 八轮停赛成沉重负担

  除了上述因素外,中国足协对李玮峰下达的八轮禁赛令也让浐灞犹豫不决。“就算我们引进了李玮峰,但他八轮都上不了场,这个因素不得不考虑。去年夏伊德停赛了四轮,就影响了浐灞的夺冠前程,何况是关键位置的人选要停赛八轮。”一位内部人士说。

  在浐灞高层看来,这桩转会不划算的因素实在太多。“李玮峰的转会费和工资待遇都不低,我们花这么多钱引进一个球员,还要停赛八轮,这样的代价是不是有点太大了?”浐灞俱乐部自己算了一笔账,李玮峰的转会费再低也不会低到200万以下,工资待遇最起码在100多万,若浐灞要引进李玮峰,需要在他身上投入近400万,花如此大价引进一个球员却八轮上不了场,也难怪浐灞犹豫不决。李玮峰本身带来的“附加条件”显然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不仅是浐灞俱乐部,此前鲁浙穗等俱乐部婉言拒绝了李玮峰的加盟要求,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对此,李玮峰也心知肚明,他表示,现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理想,任何一家国内俱乐部要买他,都要承担很大的风险。

  浐灞态度

  关于引援 :不让球迷失望

  “我们不怕花钱,也不是没有资金去买好球员。在此向陕西球迷声明,浐灞俱乐部一定会全力引援。”一位浐灞决策层向记者郑重表态。据他透露,由于大多数陕西球迷赞成俱乐部引进李玮峰,浐灞高层近日反复考虑是否要拍板,“我们一直很关注球迷的呼声。”“在对待是否引进李玮峰的问题上,陕西球迷纷纷献计献策,给俱乐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此我们十分感谢。”这位决策层说。他同时坦言,大多数球迷赞成引进李玮峰,使俱乐部承受很大的压力,“我们非常重视球迷的意见,这使得俱乐部在决策过程中,会考虑得更加周全。”

  虽然与李玮峰擦肩而过,但浐灞俱乐部的引援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在中卫的人选上,我们在国内国外广泛选拔,现在已经有20多个实力型外援供我们参考。在这个关键位置上,我们的人选不会让球迷们失望。”

  关于大头 :祝他成功

  在获知了李玮峰即将加盟韩国水原三星队后,浐灞俱乐部向李玮峰真诚地献上祝福,“祝福李玮峰能在韩国联赛有出色的表现,希望他能为国争光。”一位浐灞决策层说。

  “这是好事啊!”在得到了李玮峰投靠车范根门下的消息后,浐灞俱乐部如释重负,“球迷给俱乐部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是否要引进李玮峰确实费思量,我们差一点拍板。”据了解,在引进李玮峰的问题上,部分浐灞高层一度支持引进,并将皮球踢到陕西决策层这边,希望陕西方面能拍板。近日,浐灞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从英国返回国内,据说就是为了和其他决策层磋商引援策略。

  李玮峰改赴韩国,浐灞俱乐部比较赞赏,“以李玮峰的实力,应该在韩国联赛有一席之地。”对于水原三星队的主教练车范根,这位浐灞决策层也给予肯定,“车范根是一位有能力的教练,相信李玮峰在他手下会有比较好的前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车范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