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NBA新秀榜罗斯稳坐三连庄 19岁公牛状元相当牛

   连续第三次,本赛季第八次,稳坐在NBA的新秀排行榜首位——能获此殊荣的当然只有去年选秀大会的状元:公牛队新一代领袖——德里克·罗斯。本赛季,公牛选中的芝加哥本地状元秀罗斯平均每场为球队贡献17.1分6次助攻和3.8个篮板球。

虽然只有19岁,但是罗斯却拥有远远超过年龄的成熟,他的稳健、在压力之下保持冷静的能力让人们看到了公牛队的美好未来。

  公牛队曾一度反对挑选芝加哥本土的孩子,因为除了在朋友、亲人面前比赛的压力之外,熟悉的环境有太多事情会分散球员的注意力。可罗斯不同,他是英格伍德(芝加哥的一个区)的天之骄子,一个长着娃娃脸的控卫。他的高中篮球生涯备受关注,受欢迎度直逼乔丹加盟后的公牛队。罗斯经过选秀轮回到家乡,也是命运之神一次难得的眷顾——公牛队拔得选秀头筹的几率只有1.7%,偏巧在2008年给它碰上了。

  在如今的NBA,得到一个将力量、速度、领导能力和智慧结合在一起的控球后卫就像是把圣诞礼物、生日礼物、毕业礼物打包送给你一样,是绝对意外的惊喜,可遇不可求。

  在选秀的那个时刻,公牛队的篮球运行执行副总裁约翰·帕克森找不到不去选择德里克·罗斯的理由——芝加哥本地人,而且才华四溢。“要知道,你根本就不会错过像罗斯那样的一名天才,像他那样的控球后卫根本就是把天空看作极限。即使是按照NBA的标准,他的力量、速度都已经是很出色的了。”

  罗斯是你能找到的最谦虚、言辞最温和的未来超级巨星,拥有了他,芝加哥人前所未有地信心爆棚。

  “罗斯前途不可限量,我们不想施加给他太大的压力,那就好像在他第一次球队训练之前就指望他成为一个名人堂成员一样。然而我们始终坚信再过十年,他会达到这样的境界。”帕克森说。

  如果你和罗斯坐下来交谈的话,你会想知道这样一位说话温和的19岁的新人如何能领导那些比他年纪更大资历更深的队友。罗斯母校NCAA孟菲斯大学的主教练约翰·卡利帕里说:“当初他来到球队的第一天,我也有同样的问题,尽管现在的情况又不一样。差不多用了五分钟时间,球队的每个人都意识到,这个站在球场上的令人感到亲切的绅士值得尊敬,因为站在球场上,他完全就是球队的统帅。”

  罗斯身上的刺青讲述着他在芝加哥英格伍德的经历。胸前是一朵玫瑰,还有一句“Family First (家庭第一)”。后背上是一句“God's Child (上帝之子)”。左肩上是一个抱着篮球的巫师,旁边刺着他的绰号Poodini。下面刺的是“Englewood All-Star(英格伍德全明星)”。最后是他的第一个纹身,“Only God Can Judge Me(上帝是唯一的审判者)”一行字刻在二头肌上。

  还有一处纹身尚未完成,是一个位于腹部、双手抱着婴儿的图案。罗斯已想好这处纹身的寓意:一个崭新的未来。

  本报记者 陆毅 编译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 德里克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