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揭秘李玮峰投奔韩国幕后 救主竟是"大头"原主帅

李玮峰在深圳平安队时与主帅
李玮峰在深圳平安队时与主帅车范根

  “大头”李玮峰即将登陆韩国K联赛,成为亚足联推行亚冠3加1外援上场政策后中超对外输出的首位“外援”。昨天,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俱乐部将为期1年的工作合同文本电传给身在深圳的李玮峰,李玮峰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征战韩国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这也是李玮峰第二次踏上海外踢球之路,此前李玮峰曾在英超埃弗顿队效力半个赛季。

  零转会费“大头”终成行

  据了解,早在元旦节前,水原三星俱乐部就已经通过中间人找到了李玮峰,双方在待遇条件上并无异议,不过,由于水原三星俱乐部本赛季正式从三星集团全面注资中“剥离”出来,成为具有独立法人性质的俱乐部。

再加上受金融风暴的影响,三星今年对俱乐部的赞助投入也比去年锐减了近一半。直到李玮峰因武汉俱乐部退赛被取消注册资格而可以以零身价国际转会后,才最后确定引进他。

  据悉,大头转会后,水原三星俱乐部只需要支付给他本人年薪就可以了,不过由于经济危机,韩元贬值,李玮峰加盟三星的薪水不会很高。

  3月亚冠 反戈战申花

  据悉,李玮峰原本希望采取电传的方式完成签约,但是水原三星方面表示,俱乐部的所有内外援签约一律按照程序——球员必须亲自来俱乐部接受体检,然后签约,因此,下周李玮峰就将动身前往韩国正式签约。

  根据计划,水原三星队本月12日开始冬训,一旦李玮峰完成签约,就将正式与全队合练,并参加即将开始的一系列国际热身赛。本月26日大年初一,水原三星将参加香港贺岁杯,这很可能成为李玮峰加盟该队的首秀。有意思的是3月11日,水原三星将在亚冠首轮客战申花,李玮峰反戈申花肯定会引发广泛关注,“对阵申花,我的心情肯定会非常复杂。”李玮峰说,而申花老板朱骏则表示,“李玮峰成对手会很好玩。”早报记者殷鹏

  头奔韩国·幕后

  车范根出手救大头

  据了解,水原三星引进李玮峰主要原因有两方面,首先是水原主帅车范根是当年大头效力深圳平安时的主帅,他一直对大头非常欣赏。另外还有水原三星两大中卫马托和李正秀的相继出走,该队迫切希望引进一名顶级中卫。

  早在2007赛季结束后,车范根就希望引进李玮峰。不过由于K联赛推行的“引3上3”外援让俱乐部腾不出多余的外援名额。在谈到李玮峰时,车范根说,“虽然我和李玮峰的师徒合作只有1年半时间,但是他的能力是我始终看好的,我一直盼着他来帮我。”

  头奔韩国·专访

  李玮峰:只想安心踢球

  如愿登陆K联赛像极了一针催化剂,或者一颗开心果。大头不再守口如瓶,他甚至不去说那些套话。

  不出意外,你将成为K联赛中国第一人,是什么让你做出如此决定?

  李玮峰:车指导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主教练,1998年,当我还是个毛头小子时,正是他执教的深圳平安选择了我,是车指导带着我上了人生一个重要的台阶。

  你现在似乎对国内足球的环境有些厌倦?

  李玮峰:如果说报答恩师是我决定去韩国的一个原因,那么另一个则相对简单——我需要一个没有猜疑、辱骂、干扰的环境安心踢球。

  对水原三星有什么印象?

  李玮峰:2007年中超开打前,申花队在日本集训,正好车指导带水原三星队也在那里,我在英超也待过,水原三星俱乐部无论在管理,还是队员的职业精神和对待训练、比赛的态度,甚至连球队的装备,都与欧洲大牌职业俱乐部没什么两样,这很吸引我。

  头奔韩国·反应

  韩国球迷不买账

  昨天,李玮峰加盟水原的消息被媒体爆出后,韩媒随后进行了跟进,甚至有韩国媒体以“中国洪明甫”入主水原为题进行报道。不过,相比韩国媒体的热情,韩国球迷似乎不那么买账。

  一署名“射门”的球迷在韩国一体育论坛发帖称 “李玮峰是在申花混不下去了的选手”,另一署名“法国”的球迷直截了当地说:“李玮峰,讨厌他。”韩国球迷不看好李玮峰另一个原因就是他在场上暴躁的表现,甚至有韩国球迷还贴出了李玮峰在国际赛场上掐一名队员脖子的照片。

  头奔韩国·汉军

  武汉老总质疑零转会

  在大头加盟韩国联赛后,武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得知情况后表示,李玮峰现在还是武汉俱乐部的人,无论他转会到哪里,都肯定要经过俱乐部一关,“李玮峰转会没那么简单,谁能定他自由身?”

  不过,由于李玮峰此次进行的是国际转会,将严格依照国际足联转会办法的有关规定办事,而规定中明确表示,一旦一家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那么该俱乐部的球员欲实现国际转会,将是自由球员身份。知情人还透露,考虑到武汉俱乐部所承受的损失,李玮峰有可能给予武汉俱乐部一定补偿。 (殷鹏)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车范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