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热身赛不敌伊朗迎新年首败 三无国足无赢球信心

  无自信、无整体、无配合的国足输球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北京时间昨晚在伊朗德黑兰,中国队在为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准备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比3输给伊朗队,为自己14日客战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没有自信何谈赢球

  目前国足缺的东西很多,但最缺乏的恐怕莫过于自信。昨天比赛开始后,能看得出由于球队前一段的不佳表现,而急于要在比赛中打出一些令球迷满意的东西。但相对于伊朗队球员们的轻松和在场上的游刃有余,中国队从上至下明显缺乏作为一支国家队所应具备的自信,每一位上场球员都在很压抑地比赛,即使在下半场黄博文扳回一球后,在国脚们的脸上也大多是一脸茫然。

  心中没底的国足,在比赛开始的前20分钟,表现还算及格,杜震宇的一脚推射,还差点率先破门。但一支没自信的球队,却是非常容易失误的。之后的短短5分钟里,伊朗队就抓住了中国队的两个低级失误,先是利用角球,门前头球轻松破门;接着巴盖里又迅速发出任意球,在中国队所有人都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就破门得分。前一段的上海集训,临时主帅殷铁生一直在“铁腕治军”,但国脚们显然已经被“铁蛋”训得有点没魂了。

  ■国足仍没捏合成型

  殷铁生接手国足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但国足在经历多场热身赛后,在昨晚的比赛中,仍然难以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以一个整体来进行比赛。比赛过程中,面对伊朗队并不凶狠的拼抢,国足基本上以一种“球踢到哪儿算哪儿”的态度在进行比赛。即使黄博文在下半场的进球,也有不小运气的成分,以及个人发挥的成分。殷铁生显然并没有在有限的时间里,帮助国足形成自己的风格,甚至无法让国足像一支球队那样去踢球。

  ■球员配合明显生涩

  昨晚比赛中,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国脚之间的配合都显得非常生涩。相对于伊朗队场上经常出现的颇具威胁的短传配合,中国队尽管也像训练中殷铁生安排的那样,试图进行一些短传配合,但彼此配合上的生涩使中国队在比赛中的传球失误率非常高。

  离14日客战叙利亚,留给殷铁生和国足的时间只有4天的时间,如此一支配合生涩、缺乏整体感的球队,面对叙利亚这样一个强敌,注定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