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伊朗教国足踢定位球 状态低迷亚洲杯预选难乐观

  记者陈蔚 昨晚,中国男足在德黑兰的阿扎迪体育场,与伊朗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在两队最近一个月内的第二次交锋中,国足再次以两球负于对手。与上次不同的是,国足在本场比赛中总算打进1球。

  两队此战的目的都是为下周进行的2011年亚洲杯外围赛热身,伊朗队亚洲杯的首个对手是新加坡,而国足将在下周三作客叙利亚。

  本场比赛,伊朗队的马达维基亚、内科南、马苏德等海外大牌全部缺席,阵容不整的他们在开场10多分钟内,两次在中场将球直接传给中国队员。不过,占据主动的国足并没能抓住机会进球,反而被对手在19分钟利用定位球顶空门成功,伊朗1:0领先。仅过了两分钟,伊朗老将巴盖里趁国足布置后防线时,在35米外直接任意球得分,伊朗队将比分扩大至2:0。

  易边后,伊朗大面积换人,主力基本都下场休息,国足也进行了相应调整。66分钟,小将黄博文在禁区内接郜林传球,大力抽射打入球门左上角,这个球也是国足在2009年正式比赛中打进的第一球。6分钟后,改打中后卫的张耀坤禁区内犯规,对方点球一蹴而就再次取得两球领先。随后,双方均无建树,3: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赛前,主帅殷铁生已确定在14日与叙利亚的比赛中主打防守牌。因此,本场比赛殷铁生排出的451阵容也是检验后防线的最后机会,他要求“后卫不要在后场玩火,轻易不要犯规、给对方制造前场定位球的机会”。遗憾的是,国足上半场的两个失球都是定位球防守出问题所致,而自身创造的十余次定位球、角球机会,均未给伊朗造成任何威胁。

  尽管国足教练组一再强调,本场热身赛目的是为14日的比赛敲定右前卫、前锋和门将等个别位置的主力球员,过程远远重于比赛结果。尽管比赛前,中国球迷没有奢望国足能赢,甚至认为只是输几个的问题。但国足依旧低迷的状态、业余的防守、总是差一点的传球、还在试验的主力阵容……都很难让人对4天后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守平的目标保持乐观。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