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女足四国赛今燃战火 首战新西兰中国渴望开门红

  2009年中国女足四国赛将于10日在广州点燃战火,首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战老对手新西兰队。尽管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直言,身体硬朗、防守顽强的新西兰队很难打,但中国女足上下还是渴望用一场胜利赢得新年开门红。

  为了备战本届四国赛,中国女足已经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在29名集训球员中,除了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曾秀兰因伤不能正常训练外,其他球员的身体状况均达到了比赛要求。过去的两周,中国女足的训练强度非常大。据记者了解,商瑞华希望通过广州集训遴选出更多优秀的年轻球员,而大运动量训练则有助于提升队员的状态。

  谈及此次广州集训,商瑞华表示:“现在的训练完全是从实战角度出发,虽然强度大了一些,但是每个人都坚持下来了,球队上下希望在新年的第一项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

  在被问及 “队伍能否在本届四国赛上夺冠”的问题时,商瑞华说,“队员现在的想法十分简单,那就是训练水平上来了整体水平自然会提高。最重要的是,球队目前非常团结,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大家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发扬老女足精神。 ”

  对商瑞华来说,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如果有更完善的条件,他相信自己能够带领中国女足更进一步。商瑞华向记者表示:“中国女足还没有到人见人欺的地步,如果训练抓好了,球队依然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而本届四国赛就是我们展示实力的机会,不管对手强弱,我们首先要立足于自身的发挥。 ”

  今天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国女足将迎战作风硬朗的新西兰队。对于新西兰队,中国女足并不陌生,去年两队共6次交锋。据了解,新西兰队目前补充了一些新鲜“血液”,队员普遍身材不高,但身体非常结实。

  展望今天的首轮比赛,商瑞华表示:“我们很了解新西兰队,该队是一支非常难打的球队。四国赛是国际大赛,无论是面对强队还是弱队,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通过比赛提高水平、锻炼自己。 ” 本报记者 朱才威东方IC供片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